天津口岸进口水果11万吨 中高档水果逆市增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11-01 08:07:21

内容提要: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截至10月中旬,天津口岸今年共进口水果11万吨,同比下降3%;货值约1.4亿美元,同比增加17%。种类方面,香蕉依然占据天津口岸进口水果第一的地位,猕猴桃进口总量赶超菠萝,跃居第二。

  天津北方网讯: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截至10月中旬,天津口岸今年共进口水果11万吨,同比下降3%;货值约1.4亿美元,同比增加17%。种类方面,香蕉依然占据天津口岸进口水果第一的地位,猕猴桃进口总量赶超菠萝,跃居第二。

  据分析,2016年全国水果进口量出现下滑,天津口岸也不例外。作为天津口岸进口水果的龙头老大,前三季度,香蕉进口总量下滑16%;与此同时,随着国内居民消费观念的改变和消费能力的提高,以猕猴桃、车厘子为代表的中高档水果则逆市增长,前三季度,天津口岸猕猴桃进口量同比增长138%。中高档水果的进口量增加也造成了天津口岸进口水果总值的提高。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进口水果对通关时间有较高的要求,天津检验检疫局实行预约报检、专窗受理、优先查验、快速放行的查验模式,保证水果的快速通关。消费者在选购进口水果时须注意,如果是整箱贩售的水果,包装箱上须用中文或英文注明水果名称、产地代码。经过正常渠道进口的水果都会取得由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