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医师乐当“全民医生”:六年爱心服务居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坤 编辑:唐淑倩 2016-11-03 07:54:00

内容提要:提到杨柳青镇柳苑里社区的每周二“健康咨询日”,在杨柳青镇柳苑里及周边社区居民已经是无人不知,而为居民们进行健康义诊的林昆主任更成为居民群众的“全民医生”。

  天津北方网讯:提到杨柳青镇柳苑里社区的每周二“健康咨询日”,在杨柳青镇柳苑里及周边社区居民已经是无人不知,而为居民们进行健康义诊的林昆主任更成为居民群众的“全民医生”。 从2010年退休创办健康咨询室以来,林主任六年义务服务社区居民,没有特殊情况每周二上午都会带着仪器准时来到社区义务咨询室,解答居民健康问题,提供就诊意见。

  林昆,是西青医院经验丰富的心血管主任医师,2005年开始到社区参加活动,在与居民群众的相处中,发现一些居民中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不在少数,考虑到社区没有医生定期为居民测量血压、讲解病情,于是他提出了开办健康咨询保健室的想法,在柳苑里社区居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从2010年开始,每逢周二,健康咨询保健室便成为了社区居民常到之处,而林医师也成为了社区的“全民医生”,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居民的健康咨询服务中来,利用党员活动日、社区活动日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讲座与咨询服务,将自己的医学专长服务于社区居民。

  同时,林昆主任在多年的从医经历中,搜集了许多有关健康、保养、膳食、长寿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在看书看报的过程中,把医学专家总结的健康生活习惯和注意事项整理出来,总结出了“健康箴言”,里面囊括了长寿诗、减肥诀窍、益寿膳食、老人防意外六不要、健康食谱等健康内容,林主任将健康箴言分享给居民群众,引领健康生活新观念。

  六年来,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每逢周二,林昆总会在这间健康咨询室里,为居民们量血压,耐心地解答居民们的健康与医疗问题。通过林医师的精心指导和调理下,社区里有不少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精神也有好转。(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