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蔬菜技术推广张艳玲:一心为农的女农技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6-11-03 08:55:49

内容提要:张艳玲是宁河区蔬菜技术推广站的一名农技师。八年前,她从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放弃了到北京等大城市的发展机会,毅然地选择了民风淳朴的宁河。

  天津北方网讯:张艳玲是宁河区蔬菜技术推广站的一名农技师。八年前,她从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放弃了到北京等大城市的发展机会,毅然地选择了民风淳朴的宁河。每天,她的身影遍布于宁河的田间地头,向菜农传授新型农业技术,为他们的农业生产排忧解难。

  无论刮风下雪、晴天雨天,张艳玲都会坚持到农村深入棚室,细心地观察蔬菜生长情况,耐心地为菜农送技术上门。即使在下班之后,只要菜农有需要,一个电话她就会赶到现场。苗庄镇大沙窝村菜农马红霞说:“有一天傍晚下完雨,我到地里看看辣椒,一看辣椒叶子也黄了、烂了,挺着急的。我就给张姐打电话了,张姐过了一会儿来了,我就把啥情况一说,人家就告诉解决办法,打了药见好了、好转了,一年的收入人家给(保住了),挺感谢她。”

  作为一名基层农技人员,张艳玲除了进农村进行技术指导,每年还会定期组织召开农业技术培训,把她所掌握的知识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位农民。张艳玲说:“希望把握了解的一些新品种,和一些实用的技术传达给农户,通过我的努力对农户的安全生产能有所帮助,只要是能为农户解决一些小问题,我就很满足了。每年我们都会定期的召开一些农业技术培训,同时我们还会根据农户的需要,进入到田间地头,把我们的课堂开在地头,更好地为农户朋友服务。”

  长期从事农业实践,让张艳玲对农业技术有了更多的发现与总结。几年来,她撰写了十几篇有关农业科技种植的论文,并参与编写了农业科技丛书,还将材料整理印发到户,让农民受益。同事李洪梅说:“作为一个年轻的技术干部,在工作方面她已经成长为我们单位的技术骨干,而且工作上严格要求,主要的技术工作都是抢着干。

  同事张洪玉说:“张艳玲在工作中主持和参与了设施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和水肥气一体化等许多项目,并得到了推广。为广大菜农增加了经济效益。

  作为一名基层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张艳玲从不怕苦怕累,始终坚持敬业奉献的精神和为农服务的理念。她告诉记者,每当为菜农解决了生产中的“难题”,看到他们朴实的笑脸,她打心眼里高兴。“当我看到了帮助农户后,农户那种朴实的笑容,那种最真实的笑脸,我就觉得一切还是很值得的。”(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