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征精神 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参观平津纪念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睿 编辑:寇庆春 2016-11-05 23:10:00

内容提要:11月5日上午,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在队长“澜姐”的带领下,来到了坐落于红桥区的平津纪念馆,志愿者在这里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着他们的丰功伟绩。


志愿者参观纪念馆

  天津北方网讯:11月5日上午,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在队长“澜姐”的带领下,来到了坐落于红桥区的平津纪念馆,志愿者在这里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着他们的丰功伟绩。


志愿者听讲解员讲解红军长征历程

  参观期间,志愿者们都怀着一份崇敬与肃穆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缓缓踱步于各个展厅。通过栩栩如生的讲解志愿者仿佛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解放全国而前赴后继地洒下自己的热血,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一位志愿者边参观感叹道,“祖国山河,真是一寸山河一寸血啊。”

  来自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的志愿者张浩运在参观后对记者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参观展览让我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当我看到烈士纪念碑上7000多个名字的时候,感到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是一条逝去的年轻生命。当我看到不知姓氏的牺牲烈士的遗物仅仅是一个手表,一支钢笔的时候,我想到它们曾经的主人多少次用它们在战壕里与敌人争分夺秒,在膝上提笔家书,在枪林弹雨中思念故乡和亲人。这更加让我强烈意识到现在祖国的繁荣昌盛,百姓们的安居乐业,都是用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盛世生活。”


志愿者参观纪念馆


志愿者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

  经平津纪念馆宣教部主任唐凤红介绍:“纪念馆每日平均有3000人参观。主展馆有五个展厅,在展线上还有七个流动的展览,譬如榜样的力量展馆,那是介绍铁人王进喜,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展馆。今年是长征80周年,纪念馆也做了长征的展览,遵义会议展览。我们对讲解员要求是因人适讲,对什么样的观众采取什么样的讲解方法,讲解内容都不一样。譬如对来参观的小学生,他们在课文中还没有学习到平津战役,所以讲解员会用他们最能够理解的方式去讲解。对待曾经参战的老兵,讲解员采用的是陪同式的讲解。让每一个来纪念馆参观的人都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这场新中国历史上的决定性战役。”

志愿者捡拾休息区被游客随意丢弃的垃圾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看到纪念馆广场休息区上有个别不文明的游客随手扔掉的垃圾,立刻捡起并扔到了垃圾袋内。一名正在打扫垃圾箱附近卫生的志愿者对前沿新闻记者说:“纪念馆是个严肃的地方,不能让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影响了纪念馆的庄重气氛。”

  此次活动,共有92名志愿者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以及社会人士。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负责人“澜姐”告诉记者:“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我带队志愿者来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同参观先烈的光辉事迹的同时也一起感受着革命的精神。志愿者团队成立五年来,我们先后成立了8个爱心基地,共进行了150余场爱心活动,能坚持这么久,除了大家都有一颗奉献的爱心外,队伍中更包含着一种长征的精神,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带着志愿者团队继续发扬红军长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爱心团队的足迹踏遍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前沿新闻记者刘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