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委结对帮扶困难村 解出行不便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侯静 2016-11-06 16:46:29

内容提要:带着问题逐户走访,讲政策、听诉求,出主意、想办法……三年多来,市交通运输委驻村工作组到滨海新区古林街建国村、中塘镇潮宗桥村和宝坻区大口屯镇石辛庄村开展结对帮扶,输血造血相结合,因地制宜、千方百计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

  天津北方网讯:带着问题逐户走访,讲政策、听诉求,出主意、想办法……三年多来,市交通运输委驻村工作组到滨海新区古林街建国村、中塘镇潮宗桥村和宝坻区大口屯镇石辛庄村开展结对帮扶,输血造血相结合,因地制宜、千方百计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

  “当时,古林街建国村的老百姓反映最多的就是公共交通出行不便利的问题。通过联络客管部门,我们帮助增设了688路、524路、540路公交站点,改变了建国村紧靠津岐公路却没有公交站点的状况。”古林街建国村帮扶组工作人员陈明说。“为了帮我们村解决旱涝不保收的顽疾,帮扶组整合帮扶资金70余万元,把我们村的基本农田进行了改造,修建了提水泵站和引水灌溉工程,彻底解决了靠天吃饭的窘境。”中塘镇潮宗桥村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潮宗桥村现有蔬菜大棚完成提升改造,保证每年都可以多种一茬蔬菜,增加了村民收入。

  “我们把村民当亲人,经常带着问题逐户走访,把国家扶贫惠民的好政策讲给他们,听取他们的诉求建议,帮助出主意、想办法,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和对帮扶组工作的支持。”驻宝坻区大口屯镇石辛庄村帮扶组组长姚迅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与涉农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从寻找致富信息、掌握先进农耕生产技术等方面入手,努力寻找适合发展的好项目,推动困难村发展。(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