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应急之星”对抗赛大学生消防演练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丽丹 编辑:吴宏 2016-11-08 07:32:05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气象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地震局、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华风杯“应急之星”对抗赛大学生专场大型系列活动日前举办了第一场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气象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地震局、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华风杯“应急之星”对抗赛大学生专场大型系列活动日前举办了第一场比赛。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六所高校的代表队齐聚高新区消防文化主题公园,进行了一次集体育与知识于一体的体能竞技活动。

消防警官给学生们讲解比赛规则

  本场活动是由六支大学生代表队通过模拟应急实战进行角逐,共设置烟雾场所逃生、原地穿着灭火战斗服并佩戴空气呼吸器、利用壁式消火栓出水枪打靶、80米消防体能接力赛、震后紧急救助的心肺复苏和伤口包扎五项比赛。赛事采取现场抽定人员、现场评判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充分展现大学生代表队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演练灭火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消防知识水平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各高校学生和广大公众消防知识和消防常识的学习根基,让选手通过竞赛相互学习、掌握经验,提高实际应用知识的能力,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消防基础。

快速穿着灭火战斗服

  比赛现场,大学生们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奋勇拼搏争创第一,最终南开大学代表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此次竞赛主要突出团队协作能力,注重科普教育与体能竞技相结合,即检验了大学生们对于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又锻炼了其在面对某些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王丽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