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居住环境差?动物园:顺应习性 欢迎监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6-11-09 07:49:23

内容提要:日前,有网友向天津发布反映“动物园里的动物生存环境差”,呼吁给动物们一个好的生存环境。为此,前沿新闻记者向天津市动物园了解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有网友向天津发布反映“动物园里的动物生存环境差”,呼吁给动物们一个好的生存环境。为此,前沿新闻记者向天津市动物园了解情况。天津市动物园动物管理队的工作人员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一一作了解释。

网友爆料

  首先对于“猴子和猩猩屁股溃烂成疮”的说法,工作人员表示,屁股红肿是灵长类动物发情时期的一种特有的外貌表现,称为“性皮肿”并非因病所致。对于“河马泡在臭气熏满馆的粪水池”,工作人员称,由于河马是热带动物,冬季保暖主要靠水池温度,换水次数过多温度下降河马皮肤容易开裂反而会生病。动物园最高龄的河马“七儿”已经40岁了,相当于人类百岁,仍能高龄产子,说明其生存环境还是适宜的。

  对于大象馆采光不好的说法,工作人员解释也是因为冬季保暖需要关闭馆舍门窗所致;而对于“割鹿角”的说法,工作人员则称,割掉鹿角的鹿因为好斗,容易顶伤同类和饲养员,并不是所有的鹿都会被割掉鹿角。

  对于网友的关心,天津市动物园表示,欢迎广大市民监督工作,反映情况。一直以来,园方也在不断改善动物们的居住环境,通过新建修缮笼舍、丰植绿化动物运动场、添置动物玩具、改善伙食等提升动物们的生存居住环境。同时园方表示,也希望市民更多地了解一些动物们的生活习惯,毕竟尊重它们的天然习性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关爱。

  下一步公园还会通过宣传教育牌,更多地展示不同动物的习性,让市民真正近距离地了解可爱的动物们。(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