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公里生态绿道串起郊野公园 市民家门口赏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王钰晨 2016-11-09 09:47:00

内容提要:昨日获悉,本市绿道工程基本完工。外环线以内64公里的“生态绿道”作为郊野公园建设的一部分,将串起津城各郊野公园,今后,市民或骑行或漫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绿、野趣的自然生态美景。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本市绿道工程基本完工。外环线以内64公里的“生态绿道”作为郊野公园建设的一部分,将串起津城各郊野公园,今后,市民或骑行或漫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绿、野趣的自然生态美景。

  这两天,北辰郊野公园10公里长的彩色沥青骑行道刚刚铺设完成。记者在绿道上骑行,感觉道路平坦、视野开阔。据了解,这段骑行道是绿道工程中的一部分,它的铺设完成,标志着北辰郊野公园绿道工程基本完工。这条绿道以新开河为起点,沿外环线林带,途经丰产河、北仓延长线,终至北辰郊野公园。全线栽种了乔木、花灌木等50多种生态苗木,涵盖骑行道、绿道联络线、慢行道等多条绿色廊道。同时,北辰区还在附近修建了8座观景平台供市民娱乐。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绿道把外环线与郊野公园串联起来,形成网状结构,以市中心为核心,呈辐射状,把郊野公园、城市公园、森林公园等城市景观连接起来,拉近了中心城区和郊野公园的距离。

  据了解,除北辰郊野公园绿道,目前,津南、西青、东丽郊野公园的绿道工程也基本完工。预计到2020年,本市郊野公园总面积将达800万平方米,林木覆盖率将提高5个百分点,逐步实现大绿、野趣、自然的生态格局。(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