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举办首个“迎全运 天津公交开放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张静 编辑:侯静 2016-11-09 10:28:2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公交志愿服务工作,备战明年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昨日,天津公交举办首个“迎全运天津公交开放日”,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七所大学的20余名公交志愿者携手“天津公交头等舱”走进公交集团,实地体验公交运营、服务管理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公交志愿服务工作,备战明年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昨日,天津公交举办首个“迎全运天津公交开放日”,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七所大学的20余名公交志愿者携手“天津公交头等舱”走进公交集团,实地体验公交运营、服务管理工作。

  现场,志愿者先后参观了天津公交展览馆、运营调度指挥中心和96196客服中心。在公交运营调度指挥中心和96196客服中心,志愿者现场戴上耳麦,亲身体验公交客服人员的日常工作,了解公交“幕后”人员的辛勤工作。同学们表示:“平时我们都坐公交,因为天天见,所以感觉很平凡。今天我们走到公交的幕后,看到公交作业计划制定的严谨、运营服务管理的规范以及客服回复的温馨,才感觉到简单的公交运营也有这么多知识。”

  此次“迎全运天津公交开放日”契合“迎全运”这一主题,在参观座谈的基础上,增加了公交管理人员现场讲解“掌上公交APP”“我出行我设计”网络客流调查活动、公交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环节。公交集团服务质量处田农介绍:“公交是社会服务行业,公交岗位就是服务平台。公交的志愿服务,一方面是驾驶员在岗位上的服务,另一方面就是志愿者对乘客的现场服务,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乘客问询的解答。我们对‘掌上公交APP’和‘我出行我设计’网络客流调查活动开展宣传,就是为了让志愿者掌握针对乘客需求的服务技巧,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同时,也希望公交志愿者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我出行、我设计’网络问卷调查活动中来,为天津的公交线网优化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持。”

  此次“志愿者进公交”是“迎全运天津公交开放日”的首次活动,今后天津公交还将开展媒体人、网民代表等不同类型的公交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公交,支持天津公交,以天津公交优质的服务形象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