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号线北段区间贯通 人民医院站到南孙庄站收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赫洋 编辑:侯静 2016-11-10 15:56:27

内容提要:天津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长虹公园站--南翠屏站)开通试运营,至今已三月有余、近100天。三个月来,6号线首开段累计开行列车近8500列次,载客运行里程超10万列公里,日均客运量近万人次,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和列车正点率均保持在99.9%以上。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长虹公园站--南翠屏站)开通试运营,至今已三月有余、近100天。三个月来,6号线首开段累计开行列车近8500列次,载客运行里程超10万列公里,日均客运量近万人次,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和列车正点率均保持在99.9%以上。6号线的开通进一步加密了天津市内轨道交通线网密度,给乘客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小六儿”马上“过百岁”,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成长情况和未来发展。

  正努力:全力以赴实现一期工程早日全线贯通

  目前,6号线人民医院站到北段终点站南孙庄站的施工收尾、设备调试等工作正在日夜加快进行,目前整个北段区间已实现贯通试车。运营公司积极协同各参建单位,全面推进车辆、轨道、供电、通信、信号、屏蔽门、综合监控等十余个专业、一百多项系统间综合联调和六大类、二十余项系统功能测试。运营一线员工均已进驻北段15座车站,开展工程协管、设备测试、业务练习和应急演练等工作。

  随着北段工程全面完工,6号线一期工程将实现南端南翠屏站到北端南孙庄站共24座车站、26公里的全线运营,与1、2、3、9各线路实现“无缝换乘”,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为什么:运营时间有保留,不开但能买车票

  目前,6号线首开段的运营时间是每天9:00至16:00。这样的时间安排,是为了配合北段工程收尾和设备调试,共包括南孙庄站至人民医院站共16座车站、18公里线路。“小六儿”每天“起得晚、收的早”,就是为了给北段挤出更多的调试时间,时间充足才能保证完成调试量,尽早调试完成才能实现全线开通,为市民提供1、2、3、6、9五条线路“无缝对接”的出行服务。

  正是因为6号线与其他线路的运营时段存在“时间差”,而车站内的自动售票机是全路联网的,这就造成了在6号线不运营而其他四条线路运营的时段内,乘客仍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到前往6号线各站的单程票。对这个问题,地铁运营公司曾尝试在售票机上实现自动屏蔽6号线非运营时段售卖单程票的功能,但由于技术条件等因素制约,目前尚无法实现,但是这项工作一直在推进。

  要注意:留意提示信息,了解票务政策

  为了让乘客清楚6号线首开段的运营时间,尽量避免“坐错车、买错票”的问题,各车站在进站口、安检处、自动售票机上、客服中心前、闸机旁等各处都张贴了提示信息。预先录制了运营时间提示的广播词,在各车站、列车内循环播放。制作了开通安排的视频,在各车站和列车内的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

  为了进一步提高信息覆盖度,近日,运营公司又在全线网的自动售票机屏幕的购票页面上、列车车厢内的线网图上都增加了6号线运营时间的提示信息,列车到站前也增加了此类语音播报信息。请广大乘客一定注意观看、收听这些提示信息。

  如果有乘客买完票后,发现不能乘坐6号线,可办理退票。分两种情况:一是还未坐车,可在购票车站的客服中心办理退票,票款全额退还;二是如果已经乘地铁到达红旗南路站或长虹公园站,可到该站客服中心办理退票,票款差额退还。(前沿新闻记者张赫洋通讯员焦志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