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史学月刊》编辑部与青年学者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6-11-10 16:10:21

  天津北方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焦雨楠)11月6日下午,历史学院在一楼127会议室举行了《史学月刊》编辑部成员与南开青年学者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历史学院院长江沛主持,《史学月刊》主编郭常英教授、翁有为教授、周祥森编审、汪维真编审、徐莹副编审、张秀丽编辑和吕满文主任出席了座谈会,近百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郭常英首先就《史学月刊》的办刊宗旨、刊物所涵盖的栏目及特色、编辑部对于来稿的学术与规范要求、编辑部审稿流程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汪维真编审强调了学术史写作的重要性,认为论文要围绕创新点展开论证,保持问题意识,培养逻辑思维。翁有为教授提醒大家选题要精炼,注释要规范,利用一手资料,选题要创新,逻辑要呈现出阶梯性,从而才能事半功倍。周祥森编审认为选题要体现学术与现实价值,国内研究少并不代表就有重大研究价值。学术史梳理时要采纳代表性学者的代表性观点等。

  在讨论环节,一些同学纷纷提问,涉及档案史料如何规范注释、投稿时选择刊物、学术回顾撰写等问题,编辑部各位老师予以悉心解答。围绕着论文写作及投稿的各种事项,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活泼,一些同学表示收获颇大。

  最后,江沛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历史学院向与会的各位编辑部成员表达了谢意,希望历史学院师生与《史学月刊》继续合作。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