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轮训班学员结合实际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于春沣 编辑:曲璐琳 2016-11-11 08:30:59

内容提要:秋冬之交,市委党校靓丽的校园里,溢满学习研讨的热潮。11月9日晚8时许,学术报告厅内,第三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领导干部轮训班的学员们,正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领导干部轮训班学员结合实际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践行“四个意识”当好“关键少数”

  天津北方网讯:秋冬之交,市委党校靓丽的校园里,溢满学习研讨的热潮。

  11月9日晚8时许,学术报告厅内,第三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领导干部轮训班的学员们,正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他们是全市各条战线的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

  “学习期间住在学员宿舍,吃在学员食堂。学员不得外出参加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学习期间不会客,不留公车驻校……”一条条“铁律”严格管理,保证学习效率、学习质量、学习成果。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不久,市委决定,11月3日至17日,分五期对全市局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搞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项整治,为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聆听党课、集中学习、分组讨论、阅读警示材料、观看警示教育片、个人自学、全班交流总结、撰写学习体会……培训期间,学员们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讲体会、谋举措,进行了一次集中、系统、深入的学习,接受了一次思想、精神和理想信念的洗礼。

  学员们一致认为,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梯次推进。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好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要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为落实六中全会的重要抓手,紧抓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骑着快马当先锋,勇挑重任做猛将,不断找寻发展的‘金钥匙’。”一位学员说。

  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

  在学习培训中,学员们认识到,讲政治是大道理,更是真道理,是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去践行的,否则谈不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素质的提高对领导干部来讲至关重要、受益终身。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更加明晰,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总结和制度创新。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认真落实《准则》《条例》,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依规依纪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位学员说,要红心向党、手心为民,用“五级四网”党建责任体系,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攥实《准则》《条例》两把“利器”,用“民评官”,拧紧从严治党的“螺丝扣”,筑牢从严治党的“桥头堡”。

  按照市委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将区分层次、分期分批把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市委组织部将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对集中轮训工作督办检查……

  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全市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渠道,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学习……

  我们看到,一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热潮正在全市迅速兴起。(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