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金钟街站完成主体装修 北段开始试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马晓冬 编辑:曲璐琳 2016-11-11 08:44:00

内容提要:本市地铁6号线首开段已开通试运营3个月有余,其余车站的建设也备受关注。记者近日了解到,地铁6号线金钟街站已完成主体装修,北段人民医院站至南孙庄站正在依照正式运营的时间和频次跑运行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地铁6号线金钟街站。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地铁6号线首开段已开通试运营3个月有余,其余车站的建设也备受关注。记者近日了解到,地铁6号线金钟街站已完成主体装修,北段人民医院站至南孙庄站正在依照正式运营的时间和频次跑运行图。

  昨日,记者在东丽区大毕庄镇津大线与慧捷路交口西侧的地铁6号线金钟街站看到,目前车站主体,包括三组风亭,B、C号出入口已全部装修完成,售票机、安检机等设备也放置完毕,剩余工程也在有序进行中。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不时有空载列车从两个方向开来并在站内停靠,项目工程师李东伟告诉记者,6号线北段人民医院站至南孙庄站17座车站目前正在按照正式运营的时间和频次进行跑图,以检测安全可靠性,准备本月月底的正式验收。

  据介绍,金钟街站车站总长度为499.9米,标准段宽20.7米,建筑面积27180.2平方米,有效站台宽度12米,车站主体呈东西走向布置在津大线南半幅路下,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设有折返线,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设4个出入口,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还可以方便去往金钟街道办事处、金钟街道派出所、中国北方五金城、东科园大酒店、物流中心等公共场所人群,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南孙庄站的施工收尾、设备调试等工作正在日夜加快进行,整个北段区间已实现贯通试车。运营一线员工均已进驻北段车站,开展工程协管、设备测试、业务练习和应急演练等工作。

  随着北段工程全面完工,6号线一期工程将实现南端南翠屏站到北端南孙庄站共24座车站、26公里的全线运营,与1、2、3、9各线路实现“无缝换乘”,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