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线非营运时间照样可买票 地铁:车停了可退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高亚君 编辑:张瑜 2016-11-11 15:41:17

内容提要:日前,多位市民反映地铁6号线在非营运时间照样售票,给消费者带来困扰。目前,乘客如已购票却不能乘坐6号线,可办理退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多位市民反映地铁6号线在非营运时间照样售票,给消费者带来困扰。目前,乘客如已购票却不能乘坐6号线,可办理退票。

  常坐地铁的张女士对记者说:“6号线的运营时间是每天9:00至16:00,可在这个时段以外照样可以买到票。有一次我从华苑坐地铁去天拖,在红旗南路站换乘时,发现6号线已经停止运营了,但是票却不能退。”市民李先生反映:“最近我坐地铁时发现,有关6号线营运时间的提醒明显多了,包括贴条提醒和语音播报。但是,若要避免为消费者带来困扰,最根本的还是应该从购票环节考虑。比如,消费者购票时,自助售票机显示屏给予提示,或者非营运时间无法买票。”市民高女士认为,机场的自助值机设备和动车、高铁的自助售票机和取号机等都有时段控制,飞机临近起飞或者火车开动之前的规定时间内,乘客就无法再办理值机或者购票。她说:“同样作为交通运输工具,希望地铁也可以借鉴相关经验。”市消协表示,地铁运营部门应该从购票环节为消费者解除困扰。

  记者在多个地铁站点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发现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随后,记者联系了本市地铁运营部门,工作人员称今年8月6日,天津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长虹公园站——南翠屏站)开通试运营,运营时间是每天9:00至16:00。正是因为6号线与其他线路的运营时段存在时间差,而车站内的自动售票机是全路联网的,这就造成了在6号线不运营而其他四条线路运营的时段内,乘客仍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到前往6号线各站的单程票。对这个问题,地铁运营公司曾尝试在售票机上实现自动屏蔽6号线非运营时段售卖单程票的功能,但由于技术条件等因素制约,目前尚无法实现,但是该工作一直在推进。

  如果有乘客买完票后,发现不能乘坐6号线,可办理退票。分两种情况:一是还未坐车,可在购票车站的客服中心办理退票,票款全额退还;二是如果已经乘地铁到达红旗南路站或长虹公园站,可到该站客服中心办理退票,票款差额退还。(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