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推进健康天津建设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李彤 2016-11-11 20:49:00

内容提要: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着力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国有企业改革和全市开展督查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天津北方网讯: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着力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应邀出席。副市长曹小红、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赵飞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与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健康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推进健康天津建设,要坚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深化改革,协调推进,全面落实健康天津建设各项任务。要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为方向,进一步完善健康服务体系。要以强化基层医疗服务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要以强化污染防治防控为重点,进一步营造绿色安全环境。要以健康文化建设为重点,积极引导支持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农产品等六方面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健康文化和产业创新水平。要抓紧筹备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制定细化配套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做好检查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有企业改革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实现天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有利于”和“六个重要力量”方针,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全面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在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持续用力推动“四个一批”改革,区分竞争类、公益类不同国有企业,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要在创新发展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调整优化国有企业产业、产品结构,加大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力度,有效化解过剩产能,降低成本,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在强化国有企业规范管理和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上下功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监督机制,加大审计监督和“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严格科学考核和问责。要在保障国有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和保障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要在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两个《准则》和《条例》,切实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抓到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听取了我市开展经济社会发展督查检查工作情况汇报。从10月初开始,集中一个月时间,采取各区各部门自查和市政府统一组织督查检查的办法,抽调132名人员组成14个检查组,对16个区和16个市级主要部门的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重点内容包括: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及环境污染治理等四大方面20多项工作。从督查检查情况看,各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各项重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各方面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共查出问题194项,边检查边整改解决突出问题22个,并对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不力的责任人坚决问责,还对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了113条典型经验和建议,对于推动政策和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巩固和拓展督查检查成果,积极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相互借鉴,共同发展。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对自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追责清单、整改清单,逐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狠抓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工作措施、工作制度的落实,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