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来津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曲璐琳 2016-11-12 07:54:00

内容提要:按照中央统一安排,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中央宣讲团来津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楼继伟作宣讲报告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中央统一安排,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报告会上,楼继伟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战略意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和辅导,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着重强调了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于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李鸿忠就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中央宣讲团来津宣讲对我们是有力指导、有力促进,更是一次难得契机和机遇。我们要借此东风,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精心组织宣讲和宣传引导工作。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清楚”的重要指示精神,参照中央宣讲团的做法,广泛深入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紧密联系实际,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清楚,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把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讲清楚,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注重提高宣讲质量,准确把握基调导向,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时效性、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使宣讲过程成为学习过程,通过宣讲打牢记忆、加深理解、深化认识,吃透《准则》和《条例》精神,成为我们思想言行的依规戒律。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精心策划,集中报道,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全党核心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入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政策措施、重大工作部署,及时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宣传我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切实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搞好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结合起来,主动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绘就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楼继伟到河西区谊景村社区与部分基层群众交流互动,李鸿忠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参加。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干部群众、离退休干部、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主会场宣讲活动;区县、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活动共计2500余人参加。(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