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经典喜剧《温莎的风流娘儿们》12月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王钰晨 2016-11-16 08:02:14

内容提要: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伊人戏剧工作室出品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温莎的风流娘儿们》现已进入细排阶段,作为2016年度年终巨献,该剧制作精良、演出阵容强大,将于12月4日、8至11日在光华剧院与观众见面……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伊人戏剧工作室出品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温莎的风流娘儿们》现已进入细排阶段,作为2016年度年终巨献,该剧制作精良、演出阵容强大,将于12月4日、8至11日在光华剧院与观众见面。

人艺赶排莎翁经典喜剧《温莎的风流娘儿们》

  《温莎的风流娘儿们》描述的主要是住在温莎镇的一位嗜财贪色的约翰·福斯塔夫爵士,凡是任何能够赚取金钱的事情,他都会汲汲营营,而且其为人极度小气,是位典型的守财奴。流落的封建骑士约翰·福斯塔夫为了骗取绅士福德与培琪的钱财,不惜抛弃“骑士的荣誉”,以其年迈体肥之躯邀宠于两位绅士的妻子福德太太与培琪太太。而这两位快乐的大嫂机敏过人,将计就计指使法国医生的女仆桂嫂从中牵线,把胖骑士引入了一个又一个“陷阱”,致使他竟被当作“魔鬼”,被捉弄的体无完肤。

  绅士福德嫉妒心很重,怀疑妻子的忠贞,结果也被妻子捉弄得窘态百出。地方法官夏禄看中了绅士培琪的财产,唆使其傻外甥斯兰德向培琪的女儿求婚。而培琪的女儿早已选择了自己的恋人范顿,巧妙地违抗了父母的意志,争得了自主的婚姻。

  该剧导演张艳秋女表示,2016年适逢世界级戏剧巨匠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秉承敬畏之心排演莎翁名剧以致敬大师、致敬经典,是身为戏剧人的使命。她说:“本剧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加以创新,融汇了新鲜的语言元素,轻松幽默,更能引发现代观众的笑点。另外大量的肢体表演,如斗剑、舞蹈等是全剧的一大亮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高潮戏的处理上美轮美奂,加入了中国元素的服装设计,将中、西方的美感融为一炉,给人一种神话般的视听享受。”

  演而优则导,似乎是影视剧界的惯例,张艳秋就是从人艺主演的位置上转型做导演的。谈及首次执导筒,她坦言压力很大。“过去和田沁鑫等大导演合作过话剧,感觉导演工作没有什么复杂的。但自己上手当导演以后发现,事无巨细都要负责和操心。这部《温莎的风流娘儿们》是莎士比亚喜剧作品的经典代表作,剧中18个角色的戏我都需要去调度,安排和研究,甚至演员粘什么样的胡子我都需要亲自定夺。”

  尽管如此,张艳秋直言,虽然挑战大于惊喜,但剧组每一个人的勤奋和专注给了她无尽的能量,莎翁戏剧的魅力同样给了她创作的动力。

  钟海作为人艺艺术总监,对该剧也倾注了很多。他表示,大师的作品都是有穿透力的。“这部戏是天津人艺第三次指导莎翁的戏,我们怀着对大师敬意,同时结合当代人的欣赏习惯,对冗长的内容进行合理删减。在创作过程中融入一些当代观众可以产生共鸣的处理方式,相信能够为大家呈现一个鲜活的喜剧作品。”

  该剧由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钟海担任艺术总监;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剧团团长张艳秋担任导演兼制作人;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李新杰任舞美设计。天津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出演: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影视明星马捷饰演福斯塔夫爵士,国家一级演员张艳秋、李淑敏分别饰演福德太太、培琪太太。优秀青年演员张文明、王雅迪、张丛晓、李阳、刘纪铭、李建鹏等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该剧12月4日首演,首轮演出5场。(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