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保健菜金玉兰受青睐 还未上市订单纷至沓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宁 编辑:唐淑倩 2016-11-16 08:57:00

内容提要:去年,蓟州上仓农业示范园区培育的高端保健菜——金玉兰菜投入市场后,深受青睐。今年还有一个月金玉兰菜才会大量上市,但是订单早已纷至沓来。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蓟州上仓农业示范园区培育的高端保健菜——金玉兰菜投入市场后,深受青睐。今年还有一个月金玉兰菜才会大量上市,但是订单早已纷至沓来。

  在蓟州上仓农业示范园区金玉兰菜生产基地,生长房里摆满了收获的金玉兰菜根,工作人员正在将最后一批金玉兰菜根摆满苗床。一个月后,基地每天将产出一千公斤金玉兰菜。

  基地负责人王瑜说:“今年的订单不错,源源不断,像天津的高端超市麦德龙、伊势丹,还有蓟州的一些高端星级宾馆恒大、圣光等,都有我们的销售渠道,可以说今年的金玉兰市场是供不应求的。”

  金玉兰菜是野生菊苣经过科学培育后的天然植物,是一种高档保健型蔬菜,不仅形态优美、营养价值高,而且口味清香独特,可以炒食、煮汤,也可以当水果生食,在欧洲,被称为“果蔬王子”。但金玉兰菜的种植比较繁杂,对生长条件的要求相对苛刻。基地技术员刘超说:“金玉兰菜生长分为三个周期,第一个周期是选择有机农业用地,一般在五月份播种,全程无农药、无化肥,采用人工除草、除虫。第二个周期收获玉兰菜菜根,初加工后入有氧可控冷藏室进行休眠二十天。第三个周期是将休眠冷藏的金玉兰菜菜根进行解冻进行无土栽培。”

  今年,基地又引进种植了新品种紫玉兰菜,其营养价值更高。

  刘超说:“今年我们收五百万根菜根,其中一部分是从荷兰引进的新品种紫玉兰,生长环境要比金玉兰更严格一些。紫玉兰比金玉兰含更高的花青素,营养价值更高。”

  按照去年每公斤六十元的市场价格,今年基地预计产出的一百万公斤金玉兰菜将实现销售收入六百万元,紫玉兰菜也将达到三百多万元。

  据了解,金玉兰菜根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但由于味道苦涩无法直接食用,目前,基地正着手把金玉兰菜根进行深加工,切片烘干制作成茶品,以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