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技强区路 东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张宏彬 编辑:侯静 2016-11-16 10:17:00

内容提要:11月16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走科技强区之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东丽区委副书记白凤祥介绍了该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路举措、取得成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走科技强区之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东丽区委副书记白凤祥介绍了该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路举措、取得成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东丽区目前保持着“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4项国家级荣誉。以“122”计划为标志的经济转型,“走科技路”成效已经开始显现,研发机构呈聚集态势,科技型企业全市领先,拉动全区经济结构优化,对城市化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形成强有力支撑。

  “122”计划实施以来,东丽区新引进建立科研机构130多家,其中国家级院所20多家。大院大所的聚集,使得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空间大、能够填补国家空白的新兴产业技术开始在东丽集聚。目前,中科院系统已有10家院所在东丽区建立了分支机构,成立分院、分所、工程中心、实验室等,主要围绕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共建研发转化和产业化平台。落地了复合材料自动铺丝机、全固态泵浦激光、宇航器件研发与转化、医疗仪器等63个研发、转化及产业化平台和项目,引进研发和专业技术人才5100余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及东丽区“两个转型”发展的加快推进,为了解决科技创新创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东丽区以构建完善的科技型企业生产、生活、创新创业、展示交易服务体系为重点,搭建了“四个平台一个中心”的科技创新一站式服务体系。2016年制定的《中共东丽区委、东丽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更加坚定了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突出东丽特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务实的总思路。

  下一步,东丽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国家、市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东丽区委“一二三五六”工作思路,推动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协同创新,构筑科技创新要素资源聚集区;做大做强科技型企业,打造一批知名小巨人企业和百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构建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将东丽区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先导区和区域产业创新中心。同时,按照“市场主导,创新为先,重点突破、全面提升,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的原则,在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上实施“8521”工程,服务东丽区科技创新先导区与区域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主战场。(前沿新闻记者段玮张宏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