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枯井必须得“有主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杜尚 编辑:侯静 2016-11-16 14:38:58

内容提要:保定男童不慎落入枯井身亡,让人揪心地疼。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马上批示,要求“立即在全市开展对农村枯井、城市井盖等类似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灭掉吞噬生命的虎口,消除威胁生命安全的隐患。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巡察、举报机制,防险患于未然”;要求统筹研究制定全市开展农村枯井、城市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迅速部署排查和整改,健全长效的责任和管理机制。

  天津北方网讯:保定男童不慎落入枯井身亡,让人揪心地疼。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马上批示,要求“立即在全市开展对农村枯井、城市井盖等类似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灭掉吞噬生命的虎口,消除威胁生命安全的隐患。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巡察、举报机制,防险患于未然”;要求统筹研究制定全市开展农村枯井、城市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迅速部署排查和整改,健全长效的责任和管理机制。

  先要排查隐患,再要建立机制,这是完全正确的。他车之覆,我之警鉴,必须防险患于未然。我们常在新闻报道中得知,一些埋了安全隐患甚至已经引发了事故的井总是“无主儿”。记者找了好几个部门,都不是他们的,或者都不归他们管。这就令人奇怪了,当初设井时肯定得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怎么到如今都成“无主儿”的了?

  这里面肯定有体制机制的毛病。外省媒体有篇《废弃的枯井谁来监管》的报道披露,水利部门说,“从政策上没有明确枯井由水利部门管”;农业部门明确答复,枯井不归他们管;住建部门称,“我们的管理,没有涉及这(枯井)方面”;当地政府表示,对于枯井的掩埋、封存或者警示,政府没有这项开支。

  在天津,会不会也存在类似情形,令人警醒。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地“灭掉吞噬生命的虎口”,让每一口枯井都有责任人,努力消除威胁生命安全的隐患。(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