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英文11载爱编排情景剧 七旬老太成英语达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殷莹 编辑:曲璐琳 2016-11-16 15:16:00

内容提要:家住西南角永基花园的梅茂玲今年已经71岁了,别看她已到古稀之年,但为了实现梦想比年轻人还努力。她从60岁开始自学英语,现在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还能组织社区里的老人一起编演英语情景剧,成为社区知名的“英语达人”。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西南角永基花园的梅茂玲今年已经71岁了,别看她已到古稀之年,但为了实现梦想比年轻人还努力。她从60岁开始自学英语,现在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还能组织社区里的老人一起编演英语情景剧,成为社区知名的“英语达人”。

  初见梅茂玲老人,根本看不出她已年过七旬,她挥着手用英语和记者打招呼,时髦又亲切。梅茂玲说,她学英语是为了到国外探亲时交流方便,后来发现学习英语不仅能让生活更加充实,同时让她找到了自信。她谈起学英语的一段趣事:“我从2005年开始学外语,之前连‘morning(早安)’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一年我和老伴儿出国照顾怀孕的女儿,回国前,我想买‘袋鼠牌’礼品送朋友,因为不会说英语,情急之下我就学袋鼠跳,但店员不理解其中的意思,一直对我无奈地笑。我那时就想一定得把英语攻下来。”

  老人的记忆力和精力都在衰退,要想掌握一门外语谈何容易。梅茂玲说,她没有英语基础,岁数大了,开始时学一个单词都要很长时间。“不会音标,我就一遍遍听电子词典,直到能跟读下来为止;为了背单词,我制作了200多张单词卡片,在家里贴了个遍,抬头就能看见;口语方面,我主动和别人交流,连小学生都是我的英语老师,我不怕错,也不怕别人笑话,我认为敢张口说外语才能进步”。

  现在,梅茂玲还进入社区的市民英语学校学习,作为班长的她还主动带动身边的老人一起学习。平时,她最爱和同样热爱英语的老人们一起编排英文情景剧,自己设计剧情,挑选演员,本色出演。她的短剧贴近生活,真实生动,已有了不少粉丝。

  现在梅茂玲最大的心愿是建立一个社区老人英语角,希望帮助更多的老年人爱上英语、学习英语,丰富晚年生活。(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