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想得最佳着装奖 睡觉只能枕雷军肩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6-11-17 07:25:00

内容提要: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前沿新闻记者在乌镇与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面对面,他表示现如今360正在从互联网安全公司向安全互联网公司转变……
周鸿祎: IOT时代应对网络安全威胁需要协同合作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移动互联网之后,我们开始迎来万物互联的IOT时代,而由IOT带来的家居安全、出行安全、环境安全等也在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前沿新闻记者也在乌镇与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面对面,他表示现如今360正在从互联网安全公司向安全互联网公司转变。2016年周鸿祎与雷军再次坐在一起,而面对大家的调侃,已经是“网红”的老周淡定的说“今年的互联网大会一定不要睡觉!但360还要坚持做手机。”

  周鸿祎说:“伴随着物联网和万物互联的普及,网络已经成为整个社会运转的基础。过去网络受到攻击大家觉得是某个网站不能上了,而现如今网络一旦受到大家攻击一旦断网,意味着你什么都不能干了,可能不能订餐、打车、支付、不能和别人沟通,甚至都看不到新闻”。

  因此,IOT时代应对网络安全威胁,需要相关各方紧密的协同合作,只有安全的互联网才是美好的互联网。尤其是企业要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存储和传输,这是每一个提供互联网业务的企业的责任和义务。比如一家做网购的企业,收集了用户的信用卡资料。如果企业没有足够的安全能力,就会造成这些信息的丢失,会给整个社会带来灾难性的结果。所以,每一个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公司,每一个拥有用户数据的公司,每一个想做互联网业务的公司,都有责任保护用户信息的安全,都应该做到安全存储和安全传输,为用户数据提供最安全的保障。

  目前,360公司在保障物联网安全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周鸿祎说:“一是现在我们拿到安全的大数据,如何发现未知的攻击就是在用机器学习做。二是我们现在也在做计算机视觉,我们的摄像头、行车记录仪,通过能够计算机图像识别的能力,识别出家庭成员。比如你家庭的小孩回家了,自动就拍照片给你了,而家里来了陌生人,我们的技术也会第一时间通知你。我们的行车记录仪有摄像头,可以识别路面状况,路上有多少车,车的距离,会不会有车突然并到你的车道上,这里面有很多可以做的”。

  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周鸿祎认为,“今天的人工智能技术不是真的人工智能,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能够产生机器自我意识和机器自我思维能力,更多的是机器学习,利用大数据和利用机器学习的,深度学习,一种神经网络的变形一种算法,能够帮你解决一些问题”。

  采访花絮:

  问:每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您都是网红。

  周鸿祎:没有,最近我看网红排名,雷军排我前面很多。

  问:您这衣服和去年受访时不一样,去年是红衣服。

  周鸿祎:去年在乌镇和西雅图我穿衣服都被人笑话了,所以我专门定做了一身西装。但前几天我去拜访刘强东同志,参观他的新家,他穿西装腰比较细,我穿西装比他腰宽一倍,后来我就觉得西装不适合我。所以,为了得到乌镇最佳着装评论奖,我决定和大家不一样,大家都穿西装,我就穿中山装,所以我和雷军没有撞衫。

  问:今年我看到您的照片,刚才还在翻手机又火了,这是无意为之吗?今天又和他坐在一起?

  周鸿祎:这是会议主办方有意安排,早上我到座位那儿看到我们俩的名字在一起,我就知道这是故意安排。

  问:今年您和雷军又说了些什么?

  周鸿祎:雷军说你今年不能再睡觉,我说今年不太可能睡觉,如果睡觉只能枕着你的肩膀睡觉了。(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