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汇聚"黑科技" 18辆"蓝精灵"首次上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6-11-17 07:25:00

内容提要:无人车、无人机快递、扫脸付……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各种您想得到的,想不到的科技产品让人耳目一新。11月16日,乌镇子夜路上开来了许多头顶雷达的蓝色小汽车成了街道一景,而他们就是我国首次在开放道路上行驶的无人驾驶汽车……

  天津北方网讯:无人车、无人机快递、扫脸付……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各种您想得到的,想不到的科技产品让人耳目一新。11月16日,乌镇子夜路上开来了许多头顶雷达的蓝色小汽车成了街道一景,而他们就是我国首次在开放道路上行驶的无人驾驶汽车。

百度无人车

  无人驾驶汽车常常出现在科幻电影当中,如今它真的驶入了我们城市街道,就在乌镇子夜路上,18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无人车首次在开放道路上进行测试行驶。

  但从无人车的外表看就已经萌翻全场,炫酷的蓝色头顶着雷达,让很多“外貌协会”的女生驻足观看。走近无人车,车顶正不间断旋转的激光雷达最为抢眼。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无人车配备的64线激光雷达,在车辆行进的过程中,激光雷达通过360度不断旋转,采集车辆周围的环境数据,进行车辆自身定位及四周障碍物检测。在车顶左右及后侧还有3个16线激光雷达,以对车身周边盲区障碍物检测。在车顶上方,可以看到2个高动态范围相机模组,它们主要是用于精确识别红绿灯,路面交通线、各种交通标识,以及正前方障碍物。同时,百度无人车还配备了毫光波雷达和GPS/ IMU组合导航定位系统,以进行车距定位及点云定位等检测。这些传感装置共同组成了无人车的感知系统,就好像人的眼睛一样,每时每刻向无人车输入周边外界信息。

百度无人车首次开放道路行驶

  除了敏锐的感知系统和强大的车载计算中心,无人车最核心的部分,便是百度汽车大脑。百度公司工作人员刘传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它基于百度高精地图技术和智能感知技术进行智能控制,能根据实时感知到的环境信息、高精地图数据,实现对于路径的最优规划,通过预测车辆、行人的行为和意图,做出合适路况的行车决策,从而控制无人车正常行驶。除此之外,汽车大脑不断学习人类的驾驶经验,提升自己的‘智商’,适应复杂的真实道路路况,从而保证安全、舒适、便捷的自动驾驶体验”。(前沿新闻记者 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