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力量“飞”速度 阿里CEO揭秘双11背后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6-11-17 07:25:00

内容提要: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正式发布,阿里云飞天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许大家觉得高大上的技术离我们生活太远,其实不然,2016年“双11”您在网购的时候这个技术就已经被运用其中……

  天津北方网讯: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正式发布,阿里云飞天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许大家觉得高大上的技术离我们生活太远,其实不然,2016年“双11”您在网购的时候这个技术就已经被运用其中。

  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阿里巴巴CEO张勇说:“很多人都经历了第八个天猫双11的惊讶,大家感受到24小时、1207亿元的购物体验背后,是以飞天技术平台为基础的整个技术架构在发挥作用。飞天就是整个双11的‘幕后功臣’”。

阿里云飞天

  据悉,飞天(Apsara)是由阿里云自主研发、服务全球的超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它可以将遍布全球的百万级服务器连成一台超级计算机。今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当天,实现了每秒17.5万笔交易峰值,每秒12万笔支付峰值。而在2009年第一次双11,这一峰值数据仅为每秒400笔交易。八年来,飞天成功支撑了暴增437倍的交易。

  事实上,飞天所代表的云计算新技术,与数据新能源为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带来的变革才刚刚开始。不止电商,飞天还为包括支付、保险、借贷、出行,物流在内的整个生态双11提供整体的计算能力。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透露,飞天通过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为社会经济提供计算资源,帮助各行各业完成每年刷新纪录的“极限挑战”。

  张勇介绍:“阿里巴巴在17年的发展过程中沉淀了强大的技术基础,今天也在把这样的技术能力通过飞天,通过阿里云的公共云服务,推向市场,不仅为城市大脑服务,也为中小企业和创业者服务。”目前,阿里云为遍布世界200多个国家的230多万用户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中间件、网络安全等服务。(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