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级自行车静海制造 采用新材料碳纤维制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珊珊 编辑:孙志福 2016-11-17 08:28:00

内容提要:从静海区获悉,静海企业天津富士达研发出“法拉利”级别高档自行车,该自行车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制成,碳纤维车架更灵巧轻便。

  天津北方网讯: 从静海区获悉,静海企业天津富士达研发出“法拉利”级别高档自行车,该自行车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制成,碳纤维车架更灵巧轻便。

  “碳纤维是自行车里面的‘法拉利’,因为它具备轻量化,韧性、强度也比较高。这款碳纤维车架的整体重量是980克,普通铝合金车架一般情况下就是1400克。”静海区负责人表示,全球自行车行业里排行前十名的品牌中有一半的客户与天津富士达有合作。“整个国际环境来讲,该级别自行车最大的挑战就是轻,大家都在比重量。”该公司不仅拥有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而且在工艺上也不断突破。据介绍,位于静海经济开发区的富士达自行车产业园,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该项目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并拥有专利20余项,其主要产品为针对国际高端市场的自行车产品,规划自行车年产量1000万辆,年产值150亿元,静海也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自行车之都。

  据悉,富士达自行车产业园实行“新模式、新材料、新品牌、新制造”战略发展。其中,新模式:通过与国际知名品牌开展战略合作,拓市场、增投资、扩规模;新材料:通过引进开发碳纤维、轻合金项目,推动新材料研发生产;新品牌:加强与国际知名品牌的战略合作,推动产品更新换代;新制造:以数据化为创新手段,把智能化系统广泛应用到生产环节,从而实现新制造,实现自行车产业跟上时代,符合市场化发展需求。(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