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是谣言 20日津城大风降温低温跌破冰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彤 2016-11-17 19:03:00

内容提要:11月16日晚,在朋友圈疯传的“天津将迎1992年以来最冷天气,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天气……”经过记者多方查证后发现,这条消息在浙江、河北、湖北等地分别有不同版本。从专业预报来看,早前在传言里说的1992年以来最冷冬天和暴雪没有任何依据,都是谣言。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晚,在朋友圈疯传的“天津将迎1992年以来最冷天气,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天气……”经过记者多方查证后发现,这条消息在浙江、河北、湖北等地分别有不同版本。对此,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市气象台专家,了解到本周末本市确实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温天气过程。然而,从专业预报来看,早前在传言里说的1992年以来最冷冬天和暴雪没有任何依据,都是谣言。

  最新预报显示,11月20~22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本市,并带来雨雪、持续大风降温天气。预计,11月20日下午至21日白天,本市将出现雨转雪天气,过程降水量预计为4~8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20~21日陆地有偏东风4~5级,22~23日增至东北风5~6级,阵风8级。22~23日渤海西部中部海面有东北风8~9级,阵风10级。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市区22日白天最高气温为0℃左右,23日早晨最低气温为-5℃~-7℃,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9℃~-11℃,最低气温接近历史同期极值,低温天气将持续到26日。

  气象专家提醒有关单位,本次冷空气过程风力强、降温幅度大,供暖、交通、建筑、海上作业等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预防准备工作。降雪将对设施农业、群众生活,交通运输等造成一定影响,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预案。

  之前温暖的感觉持续了一周的时间,从17日白天开始,本市已经有了冬天的寒意,大家要注意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加衣物,同时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