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上的天津声音:拥抱科技云的新国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6-11-18 07:37:00

内容提要: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如期举行,来自全世界的300多家互联网企业带着自己的前沿成果狂晒互联网大会朋友圈。那么这些朋友圈里有哪些天津的企业?前沿新闻记者带着这个问题找到了一家正在通过互联网转型的天津国有企业……

  天津北方网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如期举行,来自全世界的300多家互联网企业带着自己的前沿成果狂晒互联网大会朋友圈。那么这些朋友圈里有哪些天津的企业?前沿新闻记者带着这个问题找到了一家正在通过互联网转型的天津国有企业,它不仅代表着天津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大宗商品互联网行业亮相展会,云物流、金融超市、滴滴货车……这些热词不断让国有企业在互联网之上焕发新的活力。

天物大宗大数据服务

  11月17日,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电子商务展区,这时博科多正在忙着为参观商介绍天物大宗的大数据系统。博科多是天物大宗大数据中心经理,这几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兴起,他带领的这部分团队也承载着大量为企业决策提供信息的工作。“这几年钢铁行业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钢厂与终端需求信息不对称,因此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指导上游企业进行订单式生产,解决了他们这方面的问题。”

  大数据的应用还远不止于此,他们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价格指数数学模型与平台海量交易信息结合,系统对大数据进行处理后生成价格指数。“价格指数不仅能够从宏观的层面展示平台各类大宗商品的交易情况,还在大宗商品价格发现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为我们国家争取大宗商品国际定价权起到促进作用。”

世界互联网大会唯一一个大宗商品互联网公司

天物大宗已经拥有了20400家用户企业

  天物大宗主要为钢铁、煤炭、矿石、化工等大宗商品提供互联网平台服务。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天物大宗展示了天物大宗交易服务、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大数据服务以及天物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它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唯一的一家大宗商品互联网企业。

  天物大宗董事长高玉科告诉前沿新闻记者:“目前,我们的平台已经拥有了20400家用户企业,华北地区占到30%”。在这个平台上,用户企业不仅可以在线交易还可以实现在线供应链金融支持进行在线结算、在线融资等。对于大宗商品行业来说,金融服务是生产运营中的重要一部分,天物大宗已经获得共计300亿元的银行授信。(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浙江乌镇报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