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君骑行看乌镇 探秘小镇的互联网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11-18 13:21:00

内容提要: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然而互联网为乌镇带来的影响却一直影响着小镇人们的生活。从wifi已经全面覆盖的那一刻起,乌镇个各个角落就已经被互联网连接起来。

  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然而互联网为乌镇带来的影响却一直影响着小镇人们的生活。从wifi已经全面覆盖的那一刻起,乌镇个各个角落就已经被互联网连接起来。11月18日,下午2点,前沿君将骑行探访乌镇,发现互联网上的小镇云生活。

  前沿君

  16/11/18 14:02

  在乌镇街道上,很容易就能租到一辆互联网自行车,前沿君也准备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开始今天的逛游style。在乌镇的各个服务网点,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轻轻松松在线选择自己需要的车辆,并支付费用。费用支付成功后,车锁就可以自动打开。互联网自行车租车方式可以选择站点的公共自行车也可以选择更为自由的共享单车软件。

  前沿君

  16/11/18 14:05

  前沿君选择的是共享单车软件,下载租车App注册并通过微信支付保证金,既可以寻找自行车了。前沿君通过软件找到的附近的一辆自行车,并支付使用费用。“啪”车锁就打开了~

  前沿君

  16/11/18 14:07

  来,晒下前沿君的座驾!出发咯!

  前沿君

  16/11/18 14:28

  在乌镇,wifi已经全面覆盖了,无论是开放的道路还是周边大大小小的参观酒店,上网都是已经很容易的事情。

  前沿君

  16/11/18 14:30

  看到这些wifi的标志,前沿君心里踏实多了,可以随时刷新前沿新闻客户端了,也省去了很多流量费啊,同时电脑上网也很方面,只要电脑具备无线功能就可以随时随地浏览网络信息。

  前沿君

  16/11/18 14:43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2016年,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在乌镇正式上线。大数据如何交易?前沿君的第一站就选择了这里。

  前沿君

  16/11/18 15:03

  走进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前沿君发现这里更像是一个线下体验店,因为所有的交易都是在网上进行的。工作人员说:“在这里大数据就像商品一样是可以进行安全交易的,但是每个数据不会透露个人信息,因此数据交易不仅合法而且是安全的。

  前沿君

  16/11/18 15:14

  目前,交易中心已经有多家入驻企业,分别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大数据服务,并在这个平台上购买信息。

  前沿君

  16/11/18 15:14

  比如这样“热力分布图”就可以为准备在这里开店的人提供决策分析。比如你想开一家鲜奶店,这个图表就可以告诉你这个城市鲜奶店的数量以及所有门店的分布图,那么就可以更加理性地考虑是否开店以及开在哪里。这样的流通需要大数据的交易才能实现。可以想象,越来越有价值的大数据,将会“流动”起来,需要的人可以像淘宝一样来淘数据。

  前沿君

  16/11/18 15:31

  乌镇互联网医院--在乌镇虹桥路上,乌镇互联网医院别具特色。一进来,扑面而来的不是消毒水味,也没有医生,前沿君此时面对的是一个个的页面屏幕。那医生在哪里?当然在线上。

  前沿君

  16/11/18 15:39

  乌镇互联网医院其实也是一款互联网平台软件,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完成预约挂号、线上问诊、获得电子处方并网购药物。

  前沿君

  16/11/18 15:41

  注册会员可以在网上预约挂号,并在线下医院进行各种化验和诊断。

  前沿君

  16/11/18 15:42

  网上问诊,患者可以在这里与主治医生在线即时沟通目前的病情。如果你在乌镇但是你想去找一位天津的医生问诊,那么“网上问诊”功能还可以共享你的化验结果,并将这些信息通过后台在入驻医院间传递。也就是说,可以实现在乌镇这边化验而在天津看病。目前,这个平台上已经有8家天津医院入驻。

  前沿君

  16/11/18 16:00

  乌镇智慧信息亭--乌镇是个旅游热门景点,每天都会接待成千上万的游客。在这里,游客导引完全可以实现在线自助服务,乌镇智慧信息平台上有游玩资讯、吃喝玩乐咨询,还可以自拍、免费拨打电话。

  前沿君

  16/11/18 16:20

  页面共有“游在乌镇”、“景区旅游”、“地图导航”、“停车导览”、“天气查询”等菜单栏里,不仅能找到清晰的游览路线,还能搜索到景点、酒店、餐饮、购物、停车、天气等具体信息。玩自拍可以传入个人手机;“网络电话”可免费拨打嘉兴市内电话;当手机没电时,显示屏下方的4块“黑色区域”可供手机充电。

  前沿君

  16/11/18 16:47

  在乌镇的商铺里,想要购买商品或是点菜否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在乌镇里面,每个餐馆都有二维码点菜功能,通过在线点餐、在线支付,商家根据订单准备菜品,不需要再喊服务员了。而且结账的时候在线支付,也节省了找零的烦恼。一个手机,逛遍乌镇不是问题。

  前沿君

  16/11/18 16:50

  好啦~前沿君也准备用手机点杯茶,这时段的播报到此结束啦~bye~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