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筑牢护民之盾 开创人防事业新局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雅坤 魏彧 米哲 编辑:张麒麟 2016-11-18 20:52:00

内容提要:18日上午,天津市人民防空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以来全市人民防空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会前,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受全国和我市表彰的人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市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筑牢护民之盾 开创人防事业新局面

  李鸿忠会见先进代表 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18日上午,天津市人民防空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以来全市人民防空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会前,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受全国和我市表彰的人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国家人防办主任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副市长孙文魁,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曹建波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见。

  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天津警备区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坚守人防工作一线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今年5月,党中央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将人民防空高度概括为护民之盾,精辟阐述了新形势下人民防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人民防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进一步做好人防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我市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

  李鸿忠说,多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人防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人防工作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人防工作者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坚持平战结合,人民防空设施是国防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筑牢护民之盾,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军民融合,有效推动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一体化,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商务民用项目开发等方面,注重整体规划、统筹把握,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提升人防设施的公共服务功能,实现“一物两用”。要牢记天津之“特”,我市处于京畿之地,拱卫首都,做好天津人民防空工作事关全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多的投入,努力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市人民放心。

  王东峰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市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全、人民安危、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加强人民防空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巩固我市战略地位的迫切需要,是科学合理利用地下空间、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天津发展历史性窗口期,以国家核心安全目标需求为导向,坚持走平战结合和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具有天津特色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着力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充分发挥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方面的促进作用,确保建设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要坚持强化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着力提升分级分类和总体防护能力,科学编制防护总体规划,建立目录管理、监督检查、联合审核把关等制度,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及安全标准规范。要坚持平战结合,着力推进城市综合防护能力建设,突出抓好重点区域人防工程建设和城市生命线工程综合防护普查,配套建设人口疏散设施。要坚持军民融合,着力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防空服务保障水平,注重发挥人防资源的公共服务功能和人防应急救援支撑功能,积极推进人防市场化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制约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工作责任,健全考核和问责机制,确保人防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抓;积极推进全民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殷勇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警备区始终高度重视人防工作,政治大局意识强、改革创新力度大、战备训练抓得实、深度融合发展快,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天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站在国家战略高度抓统筹,着眼完善人防体系抓建设,聚焦履行使命任务抓备战,立足转变发展方式抓创新,强化军政共同领导抓落实,为国防建设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二五”期间人民防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本市38个单位和55名个人受到表彰。与会领导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