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乌镇 互联网大会带你“穿越”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6-11-19 17:27:00

内容提要: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幕,创新科技不断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这次互联网大会还邀请机器人“参与大会服务工作”:移动机器人“奥科流思”暖心地向嘉宾播报注意事项、天气预报并与嘉宾互动聊天,还可以协助嘉宾点餐……

  物流:“快递小哥”可能是机器人

  以后你收到短信取快递时,“快递小哥”可能也是一位机器人。

  京东展示了其无人仓、无人机以及无人车等智慧物流技术。无人仓如同“快递小哥”,商家把客户的商品放进去,无人仓会自动选择路线,识别红绿灯来到客户家门口。

  然后,“快递小哥”自动给客户发短信,客户收到短信后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装有客户商品的格子会自动打开,客户可以取走货品。

  科技:让交流更“心灵相通”

  一款翻译手套,让你“听”懂手语。

  手语翻译手套是通过在手套手指位置的传感器,手背位置的芯片来识别三维手势动作,芯片识别了动作代表的意义后,通过蓝牙发送至手机APP进行文字展现和语音播放,实现实时翻译。经过半年左右的研发,翻译手套已能够识别300至500个日常常用手语。

  “翻译手套若是运用到聋哑人的实际生活中,将会大大改善他们的沟通方式,这就是科技创新能够‘造福人类’的一方面。”手语翻译手套研发方、盈米科技总经理陈聪表示。(责任编辑:张敏彦赵冰稿件来源:新华网、中国网、未来网、贵阳晚报)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