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名家淘宝街将关:市民“血拼” 店家盼安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6-11-22 07:34:00

内容提要:“名家淘宝街月底就要关了!”一则消息传出,引发天津市民的热议。怀旧者有之,“一百元随便买买买的日子再也没有了”;担忧者有之,“一旦拆除,我们还能去哪逛街呢?这么多商户又安置在哪呢?”……随着拆迁消息的不断传播,来淘宝街“血拼”人流逐渐增多。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前沿新闻记者在名家淘宝街看到,大批淘宝客都趁着休息日前来淘货,抓住这“最后的疯狂”……
许多市民来淘宝街享受“最后的疯狂”

  天津北方网讯:“名家淘宝街月底就要关了!”一则消息传出,引发天津市民的热议。怀旧者有之,“一百元随便买买买的日子再也没有了”;担忧者有之,“一旦拆除,我们还能去哪逛街呢?这么多商户又安置在哪呢?”……随着拆迁消息的不断传播,来淘宝街“血拼”人流逐渐增多。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前沿新闻记者在名家淘宝街看,大批淘宝客都趁着休息日前来淘货,抓住这“最后的疯狂”。

  店主挥泪甩卖 淘宝客体验“最后的疯狂”

  “天津名家淘宝街已被河东区政府、河东区消防支队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责令于2016年11月30日前关停。”一纸通知,这个存在十多年的淘宝街即将消失。周末,前沿新闻记者来到这里,在拥挤的人群和讨价还价声中,记录城区最后的“淘宝街”。

名家淘宝街将于月底关停
随处可见的消防提醒

  走进淘宝街,长长的简易大棚,或两排或三排密密麻麻的商户,中间走廊不过两米,随处可见禁烟、消防安全提醒。因为人流密集,逃生通道少,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多年来,因为消防不过关,使这里成为政府、消防部门重点关注对象。

  现场,衣服、首饰、鞋包、化妆品……琳琅满目的商品都挂起了折扣、甩卖的标语。“甩卖了!清仓处理!最新折扣10元三件!刚改的价格啊!”一个卖秋衣秋裤的摊位旁,摊主站在凳子上吆喝着,旁边“10元两件”的牌子还没摘去,一群人在摊位上挑拣着。“现在10块钱还能买啥?这个价格的衣服网上都买不到。”一位“淘宝客”和同伴边说边挑选。

店主一降再降“10元3件”随便选

  家住北辰的李女士趁着休班也来淘宝街逛一逛。“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和同学一起来,边吃边逛,那时候没多少钱,每次来这里都能‘满载而归’,后来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来这里越来越少了。前几天听说这里要拆了,想过来看看,买点东西留作纪念吧。”

  曾经,还没有电商的“双十一”、购物商场也不多,一个个大棚成了大家购物的“天堂”,店主漫天要价、买家就地还价,体味着讨价还价的乐趣,最后店主一声“算了,赔钱给你吧”,像捡到天大的便宜……未来,这样的生活小滋味也越来越少,这应该是大家怀念的原因之一。

  淘宝街拆迁 千家商铺盼安置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自发形成的市场因为扰民、消防隐患等原因被一一拆迁。曙光里、八里台新文化、天环外贸……每次老市场的搬迁,都伴随着一大批商户的安置问题。

随处可见清货的广告牌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名家淘宝街大约有1200家商户,许多商户是在曙光里市场拆迁后转移到这里,面临这一次拆迁,仅个别商户提前找好了八里台新文化广场、平山道淘宝城等地,而大部分商户还不知道下一步去哪里。

许多商户不愿离开……

  “我在这里已经十年了!要说搬走还真舍不得。”看到记者拍照,卖毛绒玩具的李卫国主动说起,“其实我们心里也有数,早晚都得拆,这里半年前就不收租金了。舍不得这里主要是租金便宜,人流量大,我们能去哪呢?市场管理部门说给我们安排,到现在一直也没有消息。”当前沿新闻记者询问如果没地方去还怎么继续干,李卫国说:“涉及这么多人,政府应该会给我们安排吧,这个岁数了,上有老下有小,就靠着这小生意呢, 不然我们怎么生活。”

便宜又实惠的各种小商品

  “前些年人流量还比较大,这几年因为网上购物的冲击,实体店不好干了,我们一天也就卖个三四百块钱,够吃够喝。大家听说这里拆迁的消息后,很多人都特意过来买些便宜东西,周末的人最多。”卖箱包的孙建华说,“我们不仅指着这份工作吃饭,还得用它交养老保险。”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对于商户的搬迁去向,市场管理部门正在商议。无论是商户还是市民都盼望一个规范化市场的到来。(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