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买儿童火车票 得知道这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梁晓钟 编辑:侯静 2016-11-20 14:57:39

内容提要:带孩子坐火车,家长要提前了解购买儿童票的须知,避免因违反购票规定而耽误行程。本市铁路部门人员冯建业介绍,一些家长在判断是否购买儿童票时,会忽略一些规定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带孩子坐火车,家长要提前了解购买儿童票的须知,避免因违反购票规定而耽误行程。本市铁路部门人员冯建业介绍,一些家长在判断是否购买儿童票时,会忽略一些规定要求。

  有的家长觉得孩子年龄小,不用买票。事实上,铁路部门对于儿童是否购票,以及是否购买儿童票的规定是明确的。乘火车时,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领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如果一名成年人旅客携领的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一名儿童免费,其他儿童要购买儿童票。如果儿童身高为1.2米至1.5米,应该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儿童,购买全价座票。成年人旅客持卧铺车票时,儿童可以与其共用一个卧铺,并按上述规定免费乘车或购票。

  目前铁路部门采取实名制购票,不过,在铁路售票窗口购买儿童票不实行实名制。在12306网站购买儿童票时,儿童持有效身份证件的,且身份信息核验状态为“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的,可以购票。如果儿童没有有效身份证件,可以使用“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的同行成年人身份信息购票。

  通过网站购买儿童票后,可以在购票后、乘车前到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如果使用儿童本人居民身份证购票且乘车站、下车站都具备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该儿童可以使用本人的居民身份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