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把温暖送到市民心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宝民 编辑:侯静 2016-11-21 14:22:42

内容提要: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于20日晚侵袭津门,带来了雨雪和大风降温,今天外出的人们感到寒意。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于20日晚侵袭津门,带来了雨雪和大风降温,今天外出的人们感到寒意。

  此时让人感到温暖的是,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及时向全市相关部门和单位部署了紧急应对措施,供热单位加紧供暖的各项应急准备,从当日下午逐步升温,确保居民室温达标;市清雪指挥部提早行动,启动了清除雨雪的预案,环卫部门全员上岗,清扫路面,防止结冰;公安交警上路疏导交通秩序,保障安全;公交、地铁运营加大出车辆次,不准延误;医疗单位组成急救系统,准备救治伤员……一系列的举措仿佛一股暖风,驱走寒意。

  客观地说,冬天的特殊天气会使市民生活面临措手不及的困难,如雨雪中职工上班的道路通行问题,高龄独居老人的购物和就餐问题,市民每天的蔬菜供应问题,部分无暖气老旧房屋的取暖问题,这些算不上惊天动地的大事,却是最直接、最现实、最具体的民生问题,对此马虎不得,必须高度重视,妥善解决,执行到位。

  时刻关心市民的安危冷暖,真心实意地排忧解难,是党和政府以及各个部门的宗旨使命。基于此,我们对雨雪及恶劣天气带来的各种困难应想在前头,备在前头,落在实处,消除隐患,不留死角,加强督查,真正把温暖送到市民心里。(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