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飞瞰美丽天津:悦动滨海交通脉搏滨海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马宬 张宏彬 李泽亚 编辑:张宏彬 2016-11-25 07:30:00

内容提要:滨海站是天津铁路四大主客运枢纽之一,是天津市第二大集高速铁路、公共交通、轨道交通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枢纽站……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河北省的金珊已经在滨海新区工作多年,无论是归家还是踏上征途,都要从滨海站出发,滨海站已经成为在新区工作或是生活的人们离不开的一个地方。2017年,滨海站北站房将开工建设,并与京滨城际高铁同步投入使用,未来这里将成为成为连通京津城市一体化,加速环渤海经济圈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站。同时,地铁B1、B3、Z2线将相汇于此,连通滨海新区各区及天津滨海机场片区,周边多条高速主干道路便捷连通区域内外。就如同金珊一样,滨海站把更多的人带到这里,也将让滨海走得更远。今天,我们的视频故事就从金珊说起……

滨海站

  看完了这一组视频故事,让我们来仔细地认识下滨海站。作为天津铁路四大主客运枢纽之一,滨海站也是天津市第二大集高速铁路、公共交通、轨道交通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枢纽站。滨海站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东邻天津开发区和天津港,西邻空港物流加工区,距滨海新区核心区5公里,距滨海国际机场28公里,距天津市城区35公里,距于家堡金融区11公里。

  2013年12月1日,津秦高铁正式通车,滨海站正式投入使用。环渤海京津冀地区客运专线网络主轴线连通,同时打通了联系东北、华北、华东和华南的便捷通道。未来,地铁B1、B3、Z2线将相汇于此,Z2线与市区接驳,B1线与轻轨接驳,实现“零换乘”。同时滨海站连通滨海新区各区及天津滨海机场片区,周边多条高速主干道路便捷连通区域内外。滨海站的全方位立体交通体系,成为连通京津城市一体化,加速环渤海经济圈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站。

  滨海站配套设施完备,整体分南北广场。南广场地上设公交车场、社会大巴车场,地下设社会停车场,出租车蓄车场。滨海站北广场,将与广场外的商业进行地上与地下的多层次结合,打造出一个功能齐全、便民利民的站区新广场。

  为做好滨海站市政配套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天津泰达滨海站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达交通枢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滨海站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滨海站市政配套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天津泰达交通枢纽运营管理有限工作主要负责滨海站市政配套项目的运营管理工作。两个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母公司泰达控股“诚信、专业、唯实、人本、创新”的企业精神,努力把滨海站打造成一个运转协调、通行舒畅、环境优美、秩序优良、便捷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坐拥滨海新区最大的地上综合交通枢纽,同时做为京滨城际高铁的终点站,滨海站将成为对外展示滨海新区的文明窗口和鲜亮的名片。作为承接京津冀一体化重要功能的滨海站交通枢纽平台,未来必将成为滨海新区的一颗璀璨新星。(前沿新闻记者马宬 张宏彬 李泽亚 无人机飞手戴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