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困难村结出帮扶果 老百姓收入有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曲璐琳 2016-11-22 14:41:41

内容提要:“村里路灯亮了,山路通了,还建成了设施农业大棚,老百姓的收入有保障了!”出头岭镇五清庄村村民刘胜利说。蓟州区在困难村结对帮扶中,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等一系列措施,三年来先后落实帮扶资金2.07亿元,规划帮扶项目4800多个,使帮扶村的面貌发生新的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村里路灯亮了,山路通了,还建成了设施农业大棚,老百姓的收入有保障了!”出头岭镇五清庄村村民刘胜利说。蓟州区在困难村结对帮扶中,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等一系列措施,三年来先后落实帮扶资金2.07亿元,规划帮扶项目4800多个,使帮扶村的面貌发生新的变化。

  地处蓟州区东北部的出头岭镇五清庄村,村民收入主要依靠林果业,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工作组进驻五清庄村后,投入30万元修建了一条通往果园的“裕民路”,有效解决了村子北山果品种植和运输的难题。“以前只有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每到收获季节,山果都是一筐一筐往山下背。现在一条4米宽的公路直通到地头,拉肥料、运果品非常方便。”村民刘胜利说。为解决村民发展后劲,驻村帮扶组还帮助建成了50座占地160亩的设施大棚,种植樱桃、草莓、有机菜花等果蔬。并开发休闲农业项目,建成了集果蔬采摘、生态农业、旅游休闲于一体的集体经济产业项目“蓟东一号山庄”。

  蓟州区有63个市级单位、94个工作组、279名干部结对帮扶142个困难村。该区通过实施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等措施,推进“一村一策”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99个项目建设,启动实施项目316个,新建集体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8个,引进示范新品种159个,推广农业先进技术89项,预计今年年底帮扶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500元。(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