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发扬战斗精神 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张麒麟 2016-11-22 20:57:00

内容提要: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深入推进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深入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中共天津市人民政府党组深入开展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 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研究讨论《中共天津市人民政府党组深入开展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深入推进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深入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中共天津市人民政府党组深入开展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发扬战斗精神,坚决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问题,抓好“四问四查”,做到“五不五要”,加大从严治党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段春华传达。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赵飞和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于秋军出席。副市长曹小红列席。

  与会同志围绕专项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既是巡视整改落实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聚焦政治整改,确保巡视整改的质量。

  王东峰指出,市政府党组按照市委的部署,聚焦整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整改,严明整改纪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王东峰就抓好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推进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整治。要充分认识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的严重危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政治硬仗。深入进行自查自纠,从讲政治的高度和“人事因制”方面剖析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的根源,进行“四问四查”,即:问自己是否存在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查找具体表现和具体问题;问自己对查摆出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查找整改存在的漏洞和不足;问自己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是否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彻底清理,查找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问自己针对查摆的问题是否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了制度机制,查找执行落实制度和廉政规定的情况。要坚决做到“五不五要”,即:不搞小圈子、敢于拆圈子,要坚持增强“四个意识”;不以权谋私,要廉洁奉公;不当老好人,要坚持原则和纪律;不回避矛盾,要坚持攻坚克难;不怕得罪人,要坚持担当担责。要抓住“人事因制”,动真碰硬,坚决整改到位,并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感情和原则关系,感情不能代替原则;信任和监督关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自律和纪律关系,自律不能代替纪律;个人和组织关系,个人必须服从组织。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每一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首先从我自己做起,恳请大家监督。

  二是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问题,聚焦政治整改,既要整改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健全制度机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着力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党内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权力运行,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长效机制。要抓住“关键少数”之“关键”,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狠抓检查落实。要自觉遵守两个《准则》和《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严守党规党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