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余旭烈士学什么之二:甘于奉献 拼搏最无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6-11-23 08:13:00

内容提要:“每个人的青春乐章中,总会留下动人的旋律和音符。女军人、女飞行学员,是我在自己生命乐章中留下的一笔,我期待在飞翔之路上能多添几笔,把每一笔都当作书签,收藏在我生命中的每一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每个人的青春乐章中,总会留下动人的旋律和音符。女军人、女飞行学员,是我在自己生命乐章中留下的一笔,我期待在飞翔之路上能多添几笔,把每一笔都当作书签,收藏在我生命中的每一页。”

  炽热的文字和朴素情怀,记录下余旭对飞行事业的“情深一往”。作为中国第一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第一批驾驶歼-10的女飞行员,日常训练之苦、驾驶难度之大,常人难以想象。可是余旭在日记中说,“我觉得做飞行员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在从事飞行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都没有后悔过。”

  因为热爱,所以奉献;因为热爱,所以无悔。赤子之心从来都没有高居云端,对事业、对岗位充满朴素情怀,才会把工作当作快乐、当作幸福,才会对自己追求的事业具有献身精神,保持一股锐意进取的干劲、一股不懈奋斗的拼劲,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做到极致。余旭就是这样一个人。拼搏、奉献、专注、踏实,这是余旭用行动给予我们的宝贵馈赠。

  “使命重于生命。不管每次训练多么辛苦,我好像从来没有真正退缩过”。在余旭日记的字里行间,一个不怕困难、不惧挑战的“铿锵玫瑰”如此生动。视岗位为使命、视坚守为价值,将“小我”融于“大我”,将奉献当作平常。余旭就是这样一个人。“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这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秉承的信念,也是余旭用无悔的飞行人生,传递给我们的“英雄的气息”。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今天,战争硝烟渐行渐远,和平年代,同样有不屈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余旭就是这样的英雄。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在一个民族的精神图谱上,英雄是最醒目的标识。我们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更应从英雄闪亮的精神光芒之中,获得坚固的价值原点,汲取一种向上的力量。

  余旭的榜样力量,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余旭的飞行人生,有逐梦蓝天的豪迈,更多的是日常训练的艰苦磨砺,而于无声处的奋斗,更震撼人心,也更启迪心灵、引人奋进。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不一定要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不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伟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就在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之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