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的李宝东从小失去父亲 成为家里顶梁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侯静 2016-11-23 14:08:00

内容提要:“妈妈,我争取考所好大学,将来找份好工作,让您过上幸福生活。”昨天,记者在武清区黄花店镇八里桥村李宝东家采访时,看到李宝东边与妈妈憧憬着未来,边干农活。原来,在李宝东小时候其父病逝,母子俩相依为命。妈妈患病后,他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老师、同学、村民称赞李宝东是个懂事、孝敬、上进的孩子。

  天津北方网讯:“妈妈,我争取考所好大学,将来找份好工作,让您过上幸福生活。”昨天,记者在武清区黄花店镇八里桥村李宝东家采访时,看到李宝东边与妈妈憧憬着未来,边干农活。原来,在李宝东小时候其父病逝,母子俩相依为命。妈妈患病后,他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老师、同学、村民称赞李宝东是个懂事、孝敬、上进的孩子。

  妈妈一手撑起家

  “宝东不知他爸爸长什么样子,家里仅留有他爸爸的几张照片。”李宝东的妈妈告诉记者。如今,12岁的李宝东在黄花店镇八里桥中心小学读六年级。宝东的爸爸在孩子一岁半时,患癌症治疗无效去世,且李宝东的爷爷、奶奶早已病逝。当时为了治病,家里花光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4万多元钱。之后,这位刚毅的母亲没有改嫁,而是独自抚养李宝东,挑起了所有生活担子。她不仅外出务工,还要种地,照看儿子,日子过得十分艰辛。

  做妈妈的好帮手

  李宝东从小就懂得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他读二年级时,学会了洗衣服;三年级时,学会了做饭。他看到妈妈一天到晚忙碌,便悄悄地把妈妈的脏衣服洗干净,把屋子打扫干净。放学后,他还抢着做饭、盛饭、洗刷锅碗。去年春天,他妈妈因患腰椎间盘突出,导致坐骨神经痛,且还患有高血压、脑部毛细血管梗塞等疾病,无法再干重体力活了。从此,小小的宝东早早背上了生活重担,帮妈妈干活分担压力。

  内心充满正能量

  在学校,李宝东是体育委员,多次参加武清区中小学体育运动会,并多次获得奖项为学校赢得荣誉。此外,他也十分乐于帮助同学,见同学有困难总会挺身而出;还用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为同学买笔记本、早点等。如今,李宝东与他的妈妈享有低保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生活压力。此外,当地政府还出资帮李宝东的妈妈修建了新房,母子俩暂时渡过了难关。(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