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深入国有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曲璐琳 2016-11-25 07:47:00

内容提要:国有企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民生保障的主力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事关我市发展全局。市委书记李鸿忠继22日到部分企业调研后,24日下午深入钢管集团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深入国有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念好市场大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把国企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

  天津北方网讯:国有企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民生保障的主力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事关我市发展全局。市委书记李鸿忠继22日到部分企业调研后,24日下午深入钢管集团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鸿忠走进钢管集团轧管车间和科技展室详细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介绍,希望在多种经营、资本运作上下更多功夫,采取灵活策略,打开市场“扇面”,寻求新的增长点。

  在座谈会上,能源集团、渤化集团、物产集团、中环电子、医药集团、钢管集团、泰达控股、轨道集团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李鸿忠与大家深入交流。有同志谈到,国企改革的核心是体制机制创新。李鸿忠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天津国企有实力、有技术,但在思想理念上还存在短板。国企改革不是简单的“麻袋装土豆”,关键是提高企业活力和核心竞争力。我们能不能与时代同步,念好“市场大学”是必修课。要突出解决好体制机制滞后问题,在竞争中杀出一批现代企业,叫响天津品牌。大家还谈到了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对策和建议。李鸿忠说,上层建筑要为经济基础服务,市委、市政府要做国企改革的钢铁后盾,风雨同舟,加快改革发展步伐。

  李鸿忠说,多年来,我市国有企业为天津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辉煌的、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既要抓好党建工作,又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把传统优势变成发展新优势。国有企业是特殊的企业,国企负责人是特殊的企业家。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其中的“相异”与“相同”——价值追求不同,我们为党、国家和人民掌管经营资产,依靠的是理想信念支撑;社会责任不同,不是简单的商品交换,是为党、国家和人民增创财富、贡献力量、担当风险;素质要求不同,国企负责人是政治强、善经营的“两栖型”人才。同时面对市场考验检验是相同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来经营管理是相同的。现在是我市国企改革的窗口期,加强国企党建要理直气壮,深化改革迫在眉睫,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国企使命担当,念好“市场大学”,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加快企业创新,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阎庆民参加。(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