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金融中心浮冰融化坠落 周边道路限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6-11-29 08:33:33

内容提要:降雨降温,本周的冷空气让身高400余米的周大福金融中心矗立在高空中的塔吊钢构上结了大量浮冰,午后回温,浮冰融化脱落坠地。清冰封路,多部门及时行动,排除安全隐患。记者到达现场时,工人们正在高空中全力清冰,尽快让周边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天津北方网讯:降雨降温,本周的冷空气让身高400余米的周大福金融中心矗立在高空中的塔吊钢构上结了大量浮冰,午后回温,浮冰融化脱落坠地。清冰封路,多部门及时行动,排除安全隐患。记者到达现场时,工人们正在高空中全力清冰,尽快让周边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手脚并用”高空除冰

  整理好安全帽,系牢安全带,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安全面,确认位置可靠,40岁的涂汉华把自己固定在塔吊上,伸手开始清理塔吊上的浮冰。手用力往前一打,横梁上一大块浮冰已经被他打松动了,顺势就坠落而下。对于容易松动的浮冰,涂汉华的“手脚并用”还算管用,然而面对厚厚实实的大冰块,显然是力量对抗不了的。涂汉华在400多米高处的塔吊上换了个姿势,身子半蹲,旁边的宋鹏飞迅速把汽油喷剂递给他。冲着浮冰一喷,大红的火苗在浮冰面前晃动,随后浮冰脱落,直接从高空中坠落到地面上。

  将手所能及的浮冰都敲掉之后,涂汉华顺着塔吊上的直梯向上爬了几步,开始又一轮喷火、敲冰,逐个击破浮冰处。

  24日11点多,记者登上周大福金融中心整体顶升平台,距离地面约450米,此刻涂汉华和宋鹏飞正在作业。等他们从塔吊上下来,记者询问手冷不冷,涂汉华伸出手笑着说,手套都湿了。此时平台上是-2℃。“但是里面没湿,感觉不到。现在出太阳了,可以接受,不冷。干起活来就感觉不出冷了,不能穿太多,干活不灵便。”涂汉华告诉记者,刮风的时候才叫冷,冻得脚都麻了。

  周边道路已限行

  涂汉华是四川南充人,来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已经3年了,是一名塔吊工。从22日晚上开始,他和工友们开始进行艰巨的除冰工作。“当天是下午5点封路吧,7点开始准备,8点就除冰了。最开始这网面上都是冰,得先用锤子砸,才能敲下去。”涂汉华说。

  正如涂汉华所说,清冰工作从22日晚上就开始了,当日工人们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点。中建八局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工程部副经理张连魁告诉记者,21日的冻雨天气令400米以上高空中的塔吊、钢构上存留了大量浮冰,随着午后气温回升,浮冰开始融化脱落,令周围行人及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将此事迅速上报给了开发区建管中心,逐级汇报后,开发区应急办、安监局、城管局、交管、公安、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应急。交管部门也采取了道路限行措施,正如市民们看到的,目前周边道路限行。

  “22日晚高峰时,我们派了40多个人帮忙疏导交通。这两天60多人全天候作业,尽量提前完工。但早晚高峰期间,除冰现场会暂时停工,为了减少脱落。”张经理说,目前结冰建筑物东、南、西侧情况较好,北侧浮冰略多,工人们加班加点轮班清理,争取提前完工,让道路尽快解封,因此而带来的不便也请市民理解。

  记者离开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时已是中午12点半,早晨周边道路坠落的冰块已被清理干净,守在楼下的安保人员喊记者赶紧跑过马路,以防危险,并随时提醒着路人离远一点。(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