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关爱照顾危重老年患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郭静雯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6-11-29 09:35:57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西青医院呼吸内科收治了一名病情危重的高龄患者,家属因忙很少陪伴。护士长带领全科护士尽心尽责为该患者完成各项治疗、护理,并带给患者家人般的生活照顾,同时还将患者病情变化及时打电话告知其家属,使患者获得了别样的温暖与关爱。

  天津北方网讯:护士是隐去翅膀的天使,她们没有耀眼的光环,却有着一颗博爱的心。近日,天津市西青医院呼吸内科收治了一名病情危重的高龄患者,家属因忙很少陪伴。护士长带领全科护士尽心尽责为该患者完成各项治疗、护理,并带给患者家人般的生活照顾,同时还将患者病情变化及时打电话告知其家属,使患者获得了别样的温暖与关爱。

  2016年10月19日下午一点多,一辆平车载着一位意识不清、发热的老人由急诊护士送到了呼吸内科,责任护士王程程立即将患者安置到病房,进行交接。患者付奶奶今年80岁高龄,并自带胃管,意识不清,呼之不应,双侧髋部5*5cm压红,左侧髂前上棘2*1cm皮肤破溃,骶尾部有10*10cm皮肤压红。而在主治医生和主任询问病情通知病危后,患者家属在归还平车后有急事自行走了,直至17:30交接班之后仍未归来,于是值班护士接过来这份重重的责任……在患者住院的这段时间里,家属每天都很少陪伴,护士们理解家属的难处。虽然家属只有晚上和早上给患者送饭的时间在,但是大家并没有因此忽略老人的各项治疗、基础护理和生活上的照顾。王程程护士按时为老人胃管注入水、替老人翻身拍背、更换尿垫及病号服,甚至在最忙碌的时间里,护士长亲自为老人清理大便、擦洗,关爱老人无微不至。在老人病情发生变化时,责任护士都会及时打电话通知家属,告知病情。也许护士的工作很平凡,但却充满了人文关怀。

  病危患者付奶奶每天的护理工作虽然增加了很多繁杂、劳累的生活照顾,但在护士们的脸上却看不到任何嫌弃的表情。看到的是如水样平静的面庞、轻柔的动作、专注的观察、和蔼的问候。当看到老人的病情有一点点好转,心中顿时充满了期待。护士长和护士共同搬抬病人调整体位时,没有一个人抱怨,小心翼翼的动作,深夜里无数次的巡视,为她盖好被子……实习生问道:“程程老师,为什么要替病人家属做这些事,你不是可以不做吗?”,实习生认为这些是病人家属的活儿,护士则是宣教、治疗护理、协助生活护理等,王程程老师却回答到:“患者需要!照顾好没有家属在的危重病人,尽量给她一个良好舒适的条件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简单的话语折射出护士的职业道德素养, “把病人当做亲人”就是这么简单地用心去工作。

  护士是一个普通的职业,但也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在这普通却不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付出,不求有回报。呼吸内科的护士便是这样的人,她们的心中永远放着“慎独”两个字,用心做好护理,并给每一位患者带去温暖。(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