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花柚子园引进草莓新品种 打造采摘新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11-29 09:45:14

内容提要:西堤头镇春天花花柚子园采摘基地作为北辰区农业特色旅游项目之一,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但面对激烈的农业特色游市场,单一的蔬菜种植采摘模式已无法满足游客的需求。今年,春天花花柚子园大胆尝试,从南方引进草莓新品种,通过果蔬采摘一体的运营方式,打造基地发展新亮点。

  天津北方网讯:西堤头镇春天花花柚子园采摘基地作为北辰区农业特色旅游项目之一,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但面对激烈的农业特色游市场,单一的蔬菜种植采摘模式已无法满足游客的需求。今年,春天花花柚子园大胆尝试,从南方引进草莓新品种,通过果蔬采摘一体的运营方式,打造基地发展新亮点。

  日前,记者来到春天花花柚子园采摘基地看到,在打好的梯形垄沟上,有序排列着绿油油的草莓秧苗。据基地负责人张德海介绍,今年夏季,春天花花柚子园从南方引进草莓幼苗进行试种,一共种植了4个大棚,8千多棵,之所以选择种植草莓也是为适应市场的需求。他说,“网上和市面上好多好多的游客,都打电话咨询草莓采摘,大伙特别重视草莓,采摘草莓挺热门的。”

  春天花花柚子园采摘基地一直是以蔬菜采摘单一模式经营,引进草莓新品种,打造果蔬采摘多样模式,尽管迎合市场需求,寻求更大发展,思路是对的。但由于前期缺乏种植草莓的经验,采摘园草莓的种植之路并不顺利。

  “我们遇到的困难也挺多的,老死苗,一开始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摸索到了经验,是土质的问题。我们的草莓苗是从江苏很远很远的地方运来的,对咱的土质不适应。我们又去调和土质,从外面请来专家指导我们,一批一批的再补种。截止到现在,整棚草莓苗已经是全苗了,这样的话就能收获了。”张德海说。

  据了解,这批种植的草莓,将经过3个月左右的生长周期,预计在春节前后成熟,供游客采摘,也将为基地带来可观的收入。张德海表示,预计游客比往年同期增长20%,收入也要增加到30%以上。(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