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了上路了到这里吓醒了 太平间接受安全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曲璐琳 2016-11-30 09:14:00

内容提要:从昨天20:00开始,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夜检,严查各种违法行为。为了让“酒驾”司机认识到危害,此次还特意安排了一项特殊教育程序,就是这些被抓现行的司机们,到医院太平间感受生命的重要,深刻认识“酒驾”行为的危害。

图为夜检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天20:00开始,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夜检,严查各种违法行为。为了让“酒驾”司机认识到危害,此次还特意安排了一项特殊教育程序,就是这些被抓现行的司机们,到医院太平间感受生命的重要,深刻认识“酒驾”行为的危害。

  此次特意为“酒驾”司机准备的生命教育地点,就在人民医院北门附近的太平间。为了深刻感受酒驾的危害,交管部门还将因“酒驾”而发生车祸的3辆轿车,也都摆放在了医院太平间外的院子里,同时还将各种酒驾危害的展牌,也都放置在了太平间门口。

  目睹酒驾危害 司机吓了一跳

  大约21:00左右,被不同点位查获的“涉酒”司机们就开始陆续被交警送到了施行生命教育的太平间外,负责教育讲解的民警先是给他们讲解各种酒驾的危害,然后又带着他们挨个观看被撞毁的汽车,并在太平间外给他们讲解了酒驾危害。

  在观看被撞毁汽车环节,一名被西青支队查获的酒驾司机当即被吓了一跳,他说本来以为离家就2公里,开车就马上到家,从来没想过会出事故,但看了这些就知道一旦出事故就会连命都搭上,幸亏被交警查到,以后自己会吸取教训,再也不酒后驾车了。随后,又有东丽区和河北区交警拦检下的酒驾司机被分别带到这个教育地点分别进行了生命安全教育。

  检查点前酒驾男子下车就跑

  开始检查大约30分钟后,一辆红色轿车缓缓从南运河南路开了过来,在距离检查点位大约50米远的时候,车慢慢靠边停了下来。众人刚开始以为这辆车要停放到路边的车位内,没想到驾车男子却从车内走了出来。见到中年男子的行为,拦检的交警察觉出了异常,就开始向其走去。这名本来慢慢向路边“遛”的中年男子随即快速跑起来,几名交警追了上去,并很快将男子抓住,此时人们都闻到了男子身上浓重的酒味。抓住男子后,交警要其交出车钥匙,但男子却趁众人不备,将钥匙扔在了河边的草地中。随后交警将男子带到警车内,让男子对准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呼气,但男子就是不开口。因为他拒不配合,交警决定带其去医院抽血检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丈夫涉酒妻子撒泼又挠又咬

  在河西区长湖路的拦检点位,一辆灰色的吉利车见到交警后,先是在路边紧急刹车,紧接着驾车男子从两个座位之间爬到了后排座位上,而坐在副驾驶的一名中年女子移到了驾驶座上,并紧闭车门。

  交警在反复讲解后,车门锁才打开,交警先是控制住后排的男子,并告诉他刚才的行为已经被拍摄下来。此时坐在驾驶座的女子仍旧坚称自己是司机,见男子要被带走进行酒精检测,女子突然发怒,她先是扇了近前的民警三个耳光,接着又开始对着几名民警又挠又咬,最终两名民警被她挠伤,一名辅警的手部被咬伤。在交警报警后,这夫妻二人随后被带到了柳林派出所进行调查。涉酒的丈夫表示自己中午的时候曾饮酒,但妻子行为涉嫌妨碍交警执行公务,正在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