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警方捣毁盗车偷狗团伙 涉案金额20万余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陆欣蓉 编辑:曲璐琳 2016-11-30 09:33:16

内容提要:近日,公安西青分局经连续多日缜密侦查,捣毁一个6人盗车偷狗团伙,当场扣押被盗车辆3辆、犬只上百条,涉案金额20万余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西青分局经连续多日缜密侦查,捣毁一个6人盗车偷狗团伙,当场扣押被盗车辆3辆、犬只上百条,涉案金额20万余元。

  今年9月以来,西青区杨柳青镇、中北镇等地多辆五菱面包车被盗。对此,西青分局将该案件列为督办案件,责成刑侦三大队主侦,启动“五侦合一”合成作战平台,全力侦办此案。

  办案民警经反复辨看视频资料,发现其中一辆被盗五菱汽车曾于9月24日凌晨4时许,经西青区辛口镇当杨桥进入河北省境内,车内有一名男性嫌疑人,穿黑色外套,用遮阳板遮挡面部,有意躲避镜头摄录。根据以往经验,办案民警推断此人应还有同伴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伴随作案,随即扩大视频搜索范围,果然在距离该被盗车不足百米外,还有一辆五菱汽车紧紧跟随。经查,后面车辆悬挂牌照为套牌。综合分析,民警认定后车很有可能就是盗窃嫌疑人使用的作案车辆。

  为查明作案车辆行踪,民警先后调取了大量监控录像及全市抓拍进行分析,基本掌握了该车的行动轨迹,结合抓拍图像及信息系统查询结果,民警最终锁定了河北省廊坊市毕某、张某等6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11月26日下午3时许,分局组织刑侦三大队、五大队、巡警支队民警,突袭6嫌疑人藏匿的廊坊与武清区交界的一偏僻平房,将毕某等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现场除了查获3辆被盗的五菱面包车外,还摆放有多个笼子,里面关有上百条犬只,其中不乏名贵犬种。经讯问,主犯毕某交代,他组织5名同乡,专门从事偷狗贩狗活动。为了活动方便,他们在西青区多地盗窃五菱之光面包车,且经常变换车牌号,以逃避警方侦查。他们一般在早上6点出发,用自制的铁钳子在村民家、厂房等地频繁偷狗,下午2点多回到平房处放狗,名贵的犬种高价出卖,普通犬就按每斤7.5元的价钱卖给狗肉店获利。自今年8月以来,他们已先后盗窃汽车4辆,犬只数百条,涉案金额达20万余元。目前,6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