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赛新模式解决实际需求 企业出题创客接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王舒瑶 2016-11-30 11:33:00

内容提要:昨日,第三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开发区泰达双创示范区举行,在经历了前期层层选拔之后,12个决赛项目陆续登台路演。与普通的创业大赛不同,本届大赛采取“企业出题、创客接招”的方式,既能解决企业发展症结,又为企业发现人才,同时有利于高校学生就业。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第三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开发区泰达双创示范区举行,在经历了前期层层选拔之后,12个决赛项目陆续登台路演。与普通的创业大赛不同,本届大赛采取“企业出题、创客接招”的方式,既能解决企业发展症结,又为企业发现人才,同时有利于高校学生就业。

  水下潜水跟拍机器人

  无人机的发展,让空中拍摄已经日渐平民化,但是水下拍摄,特别是针对旅游市场的水下跟拍,还并不成熟。在本次大赛上,从事水下机器人生产的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有限公司,就发出了一个水下潜水跟拍机器人的课题,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大一学生王鹏权及其四人团队的设计作品被选中。机器人可以通过潜水者自带的声呐信标,自动跟随并跟拍潜水者。“除了自动跟随以外,我们还设计出可以让机器人环绕潜水者,实现360度跟拍。”王鹏权表示,类似产品在国内市场几乎没有,在国际上也很少见,对于潜水市场来说前景很好。

  虹膜扫描进入智能医疗

  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抛出的课题原本是基于虹膜和人脸识别算法,进行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产品。但是被选中的产品,其解决方案却应用到了生物识别中的眨眼识别。“这次接招的牧瞳星科技公司,是把眨眼识别,应用到了视野剂的开发中,可以用来治疗青光眼。”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李申介绍说。目前,牧瞳星设计的视野剂产品,已经进入到了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项目筹备阶段,双方准备签署合作协议,进行共同开发,中科智能也开始进入智能医疗领域。

  创客必须要有企业资源

  近年来,各种众创空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但是一些只能提供办公空间的众创空间,却很快就从市场中消失。对此,泰达科技集团总经理马杰表示,来自企业的资源也是众创空间内创客生存下去的根本。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革命性地采取了以企业为主体,企业发布需求,创客提供方案,平台整合资源,落地解决实体经济问题的方式,通过为企业与创业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加速创新创业要素与产业的相互融合,为企业寻找可行的项目解决方案,为创客对接实现创意的资源。(北方网编辑王舒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