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高利贷”男子校园偷车 三名群众将其抓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宋致强 编辑:王钰晨 2016-11-30 13:04:41

内容提要:本市一名男子因借“高利贷”欠下债务,为了还债,他潜入本市一所高校,盗窃一辆山地自行车后逃走,不成想刚到校门口,就被一名学校保安和两名过路群众抓个正着。日前,北辰区见义勇为协会对这三名见义勇为然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一名男子因借“高利贷”欠下债务,为了还债,他潜入本市一所高校,盗窃一辆山地自行车后逃走,不成想刚到校门口,就被一名学校保安和两名过路群众抓个正着。日前,北辰区见义勇为协会对这三名见义勇为然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10月26日16时许,在本市北辰区一所高校做保安员的小李,下班后外出,路过学校大门口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山地自行车神色慌张,左顾右盼,行迹异常可疑。小李随即上前拦住男子的去路,该男子见状骑车就跑,在追出五六米后,小李一把将该男子从自行车上拽了下来,并将其按倒在地上,该男子拼命挣扎想要起身逃跑。这时途经校门口的两名青年小王和小石,听见有人高喊:“快抓小偷!”立即跑上前去,与保安员小李一起将拼命挣扎欲继续逃跑的男子牢牢控制住。见无路可逃,该男子开始苦苦央求:“我错了,我不应该偷车……”请三人放了他。此时,正在学校周边执行巡逻任务的公安北辰分局佳荣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也及时赶到现场,与三名群众一起将这名嫌疑男子抓获。在该男子身上,民警缴获了一把断线钳子和两把自制的撬锁专用T形锥。民警很快找到了失窃山地自行车的主人。据失主讲,这辆自行车是其今年9月花1900余元刚买的,还没来得及登记打钢号,被盗当天就停放在宿舍楼下。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审查。

  经查,该男子崔某(31岁,本市人)曾因盗窃先后两次被判刑。但其恶习难改。为了还债他再次重操旧业,潜入校园偷车,没想到被三名见义勇为群众发现擒获。

  目前,崔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北辰分局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