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除雪预案:白天降雪 核心区4小时打通道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曲璐琳 2016-12-01 10:34:18

内容提要:进入冬季降雪会成为影响居民出行的最大障碍。《滨海新区除雪工作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简称:新《预案》)日前出台,明确白天降雪新区核心区域4小时打通道路,凌晨降雪将保证早高峰主干道路、立交桥等重点路段通行;小雪24小时、中雪48小时完成除雪工作等目标。新《预案》注重环保要求,提出减少和逐步淘汰氯盐类融雪剂,推广使用环保型非氯融雪剂,逐步向机械化物理除雪过渡。

  白天降雪,新区核心区域4小时打通道路

  凌晨降雪将保证早高峰主干道路、立交桥等重点路段通行

  小雪24小时、中雪48小时完成除雪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冬季降雪会成为影响居民出行的最大障碍。《滨海新区除雪工作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简称:新《预案》)日前出台,明确白天降雪新区核心区域4小时打通道路,凌晨降雪将保证早高峰主干道路、立交桥等重点路段通行;小雪24小时、中雪48小时完成除雪工作等目标。新《预案》注重环保要求,提出减少和逐步淘汰氯盐类融雪剂,推广使用环保型非氯融雪剂,逐步向机械化物理除雪过渡。

  新《预案》将规范滨海新区冬季除雪工作,提高应对降雪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城市环境卫生和道路通行影响,并促进降雪资源利用。新《预案》明确提出:将以除雪为主,融雪为辅,减少和逐步淘汰氯盐类融雪剂,推广使用环保型非氯融雪剂,逐步向机械化物理除雪过渡。清理顺序为:先清立交桥、高架路、桥涵、弯道、陡坡、停车港湾,后清主干道、国市干线,再次清次干道;先清车行道兼顾人行道,边清理边清运边入井,就近处理就近消纳。居民区积雪不外运,便道积雪入树穴,充分利用降雪资源。同时,专业队伍和社会参与相结合,机械除雪和人工除雪相结合,保证道路畅通,并最大限度地减少融雪剂对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造成的损害。禁止私自向海河、景观河道和其他行洪河道内排放积雪;禁止在排水设施、果皮箱、垃圾池周围堆放积雪;禁止向雪堆上倾倒垃圾、杂物和污水;禁止向道路、桥梁、涵洞、排水设施铺撒垃圾、渣土、炉灰等杂物。禁止私开井盖,不得在非指定污水井位进行积雪下井作业,不得将积雪倒入其他各类检查井,不得将含有垃圾、杂物的积雪下井,防止堵塞;禁止将积雪倒入污水井以外的检查井中。

  根据降雪情况,灾害降雪预警级别分为Ⅰ级(特别重大)、Ⅱ级(重大)、Ⅲ级(较大)、Ⅳ级(一般),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Ⅰ级为最高级别。白天降雪,核心城区及各建成区4小时和8小时打通道路;凌晨降雪,集中力量对主干道路、立交桥、高架路等重点路段开展除雪作业,保证早高峰主干道路、立交桥、高架路等重点路段机动车道通行条件。国市干线(高速公路)雪中融、雪后清,边融边清,及时清除积雪和路面结冰;严禁将积雪堆入公路中央分隔带,防止积雪融化路面结冰。原则上小雪24小时、中雪48小时完成除雪工作。新《预案》还对社会除雪相关内容进行了明确,胡同里巷、居民小区的积雪,由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组织发动居民群众清除;物业小区的积雪,由居委会监督物业公司清除。主要采用清雪方式,清除的净雪就近堆入树穴、花坛绿地或空地。严禁使用融雪剂,严禁积雪外运或抛入道路。(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