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畅谈习总书记文代会讲话 勇攀艺术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陈双 编辑:吴宏 2016-12-02 07:17:56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全体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文艺工作的又一篇纲领性文件,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的行动指南,是进一步做好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全体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文艺工作的又一篇纲领性文件,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的行动指南,是进一步做好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

  石刚、万镜明、万克、张仁刚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温暖人心,更鼓舞人心,高屋建瓴地阐明了事关当代中国文艺发展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同时,也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关牧村谈起总书记的讲话,难掩兴奋之情。她说:“总书记说的‘只有永远与人民在一起,艺术之树才能常青。’体现出的对人民深厚的感情,特别让我感动。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忘初心,永远为人民歌唱,是我最大的幸福。”

  孟广禄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文艺界又迎来了一个春天。“身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要更加注重艺德的养成和使命的担当,让京剧艺术焕发出时代的生命力,真正做到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提到的,‘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

  王书平、邓国源、张建会、李峰等书法、美术界代表表示,要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要全身心地融入到人民群众当中,为人民挥毫泼墨,为时代描绘画卷,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籍薇、曾昭娟、陈春、刘颖等代表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将文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让人激情满怀。“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以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为己任,创作排演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奉献给广大人民,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心声。”

  新文艺群体代表陈维东和史宝刚说:“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激动,总书记的报告平实、深刻、感人,对我们新文艺群体的代表触动极大。我们要利用优势,通过各种形式、各种媒介,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递到年轻人当中。同时,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发挥产业优势,做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全程参加了天津代表团的讨论。他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关系、文化自信与文艺创作的关系、文化自信与认知历史之间的关系,是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姐妹篇,是指导当代文艺发展的又一篇光辉文献,是当前和今后文艺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总书记对文联工作寄予厚望,所以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作协工作就要做到哪里。因此我们应克服一切困难,激发活力,充分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的作用。”(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陈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