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举办第二十五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6-12-02 07:17:56

内容提要:12月1日下午,“共享文明成果,实现同步小康”第二十五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在河西区青少年宫举办……


“共享文明成果,实现同步小康”第二十五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在河西区青少年宫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日下午,“共享文明成果,实现同步小康”第二十五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在河西区青少年宫举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洪莉,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副区长许洪玲出席活动。区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街分管主任、残联理事长、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创新项目合作单位及残疾人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河西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纪实。今年,河西区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实现同步小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部门协作,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年初与十家部门单位签订河西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创新工作项目书。经过一年来的扎实推进,十项创新项目成效显著、成果突出,从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服务等方面全面带动河西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实现新跨越,取得新突破。

  河西区副区长许洪玲在活动中致辞,她首先对多年来对河西区残疾人工作给予支持市残联、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各街道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自强不息的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问候和祝福。她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启动,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一年。今年以来,河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各有关部门和各街道、社区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工作中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具体工作。她强调,“十三五”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决胜阶段,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第五次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开创河西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完成不让残疾人掉队的历史重任。

  随后,市、区领导为创新项目合作单位颁发“河西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创新项目奖”。

  活动中,河西区残疾人艺术团、天津市歌舞剧院、河西区青年手语社志愿者联合奉献了一台精彩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其中歌曲《党旗在我心中》、《歌唱井冈山》,快板《我为中华唱赞歌》等节目,歌颂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表达了河西区残疾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全区人民共奔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此次活动的同时,河西区残联组织举办了河西区残疾人工艺书画摄影展。展览共汇集了来自河西区11个街,31位不同类别残疾人的163件艺术作品。河西区残疾人书画社残疾人艺术家司军、黄珠满、李强等还进行了现场创作。市、区领导在参观展览时表示,通过此次展览,说明河西区残疾人群体中人才济济,在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出,河西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共创美好明天的强烈愿望,我们要唤起更多人关注残疾人事业,让残疾人融入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