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巴西球员包机坠毁前录音曝光:飞机燃料用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12-02 07:20:00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的包机在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截至目前造成71人遇难,仅6人幸存。最新曝光的机长与麦德林机场指挥塔台的对话录音显示,就在坠毁前数分钟,飞机没有电力、燃料用尽,机长急切请求允许降落。

飞机坠毁前机舱内画面。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的包机在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截至目前造成71人遇难,仅6人幸存。最新曝光的机长与麦德林机场指挥塔台的对话录音显示,就在坠毁前数分钟,飞机没有电力、燃料用尽,机长急切请求允许降落。

  最后时刻——绝望

  据路透社报道,11月30日哥伦比亚媒体播放的一段充满杂音的录音中,玻利维亚籍机长米格尔·吉罗加告诉麦德林机场指挥塔台:“小姐,拉米亚933号航班处于完全失灵中,完全电力失灵,没有燃油。”“燃油紧急,小姐,”吉罗加说,并要求紧急迫降。

  另据美联社报道,此前机长与塔台一名女性指挥员已进行了一段时间“有时混乱”的对话。机长吉罗加以“燃油问题”为由申请降落,但这名女性指挥员解释说,当时有另一架客机因机械故障偏航需要迫降,已接近机场跑道且享有优先降落权,因此她要求机长再等待7分钟。

  之后这架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的包机开始在空中盘旋,机长也越来越绝望。就在上述录音对话后,飞机开始了4分钟的死亡盘旋,最终撞向山坡。

  尽管那时指挥员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要求另一架客机为包机让路,但为时已晚。

  就在陷入沉默前,机长报告说正在2700多米高空飞行,并发出降落的最后请求:“路线,小姐。着陆路线。”

  亲历者讲述——大哭

  据报道,这段录音的内容基本与亲历空难的玻利维亚籍空乘希梅娜·苏亚雷斯和正巧在附近飞行并听到对话的哥伦比亚国家航空公司一名副机长胡安·塞瓦斯蒂安·乌佩吉的描述吻合。

  苏亚雷斯被救出时,曾告诉救援人员飞机在坠毁前燃油已耗尽:“我们没燃油了。飞机(系统)关掉了。”苏亚雷斯伤势不重,调查人员计划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她就医的诊所进行问询。

  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份4分钟录音中,乌佩吉称曾听到吉罗加说燃油耗尽、申请优先降落。之后吉罗加越来越绝望,称“电力完全失灵”,此后飞机迅速失速坠落。

  “我记得我当时努力为他们加油,不断念着‘成功吧,成功吧,成功吧,成功吧’,”乌佩吉在录音中说,“之后对话停了……指挥员声音开始嘶哑,她听上去很伤心。我们坐在飞机里,哭了起来。”

  另外一名生还者、玻利维亚籍飞行技师埃尔温·图米里告诉一家哥伦比亚电台,他之所以侥幸存活,是因为严格遵循安全程序,而其他人都吓坏了。“不少人从座位上起身,大喊大叫,”图米里说,“我把行李置于双腿间,并采取了推荐的胎儿姿势。”他在事故中只受了擦伤,伤势不重。

  在飞机失事区域种植草莓的南希·穆尼奥斯说,飞机从“我家上空飞过,但没有噪音”,“引擎一定没在工作”。

  没加够油?——粗心

  就坠机原因,哥伦比亚民航部门负责人阿尔弗雷多·博卡内格拉在救援指挥中心说,失事客机可能出现了电子系统故障。不过,眼下仍不能排除客机坠毁前用尽燃料的可能性。

  有证据显示,这架坠毁飞机最大航程为2965公里,低于玻利维亚圣克鲁斯与哥伦比亚麦德林之间的距离。飞机从巴西圣保罗出发,经停圣克鲁斯后飞往麦德林。

  “如果调查人员确认了此事,可能会让人很痛苦,因为这是由粗心大意造成的,”博卡内格拉说。

  拉米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古斯塔沃·巴尔加斯也表示,机长应做出判断,是否需要在航程中加油。

  不过,燃油耗尽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机长有意为之以降低起火风险,或飞机漏油等等。

  当地媒体报道,这架146座短程客机出事前曾经停玻利维亚。

  全球航班追踪服务机构“航班雷达24”11月29日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帖称,最后一次追踪到失事客机的雷达信号是在其距离目的地大约30公里处,当时客机的飞行高度约为4800米。

  目前巴西和哥伦比亚的调查人员正在检查飞机的两个黑匣子。拉米亚航空公司所在的玻利维亚以及飞机制造方英国也派专家参与调查。

  事故善后——回家

  据一位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描述,失事现场惨烈,客机被撕裂成两段,扭曲的残骸散落四处,依稀可辨机头和机翼的一些部件。数十具遇难者遗体盖着毯子,摆放在飞机残骸附近。

  负责现场救援的当地警方指挥官阿塞韦多表示,由于天气恶劣,救援直升机等无法抵达救援地点,救援队伍只能通过陆路前往,在翻山越岭一个半小时后才抵达事发现场。而此刻又遇上滂沱大雨,恶劣的天气状况导致救援工作几度被迫暂停。

  目前,全部遇难者遗体已被找到,将被分别送往巴西或玻利维亚。由于飞机坠毁时没有起火,因此遇难者身份均凭借指纹辨认,目前已辨明45人身份。巴西驻哥伦比亚大使胡利奥·比泰利表示,巴西空军已做好准备,将遗体直接从麦德林运回巴西南部小城沙佩科。

  就在11月30日晚,数万巴西和哥伦比亚的球迷们分别在麦德林和沙佩科两地为71名空难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

   原标题:“燃油紧急,小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